零彻

直男癌患者,铁废物,怒嗑timi曜施中。

【原创系列】异界重构(大长篇连载中) 入界篇 序章

看了看自己还没有更新的凹凸雷卡系列,方舟双狼组系列和方舟主线正剧系列,我决定开我的原创文啦(͏ ˉ ꈊ ˉ)✧˖°

(肯定没人看,原创都是这样的,何况我连200粉都么有【卑微。这个系列会在lofter和汤圆app同步更新,大概是周更,大概。)


奇幻异世界,不太算龙傲天,非纯爽文,以上。


没有问题我们就开始吧!


序章  反噬

笼罩在头顶之上的是漆黑得纯澈的夜空,残缺的月亮被厚厚的几块灰黑色的云遮盖得严严实实,没有一丝多余的光泄露在这片纯黑之中。唯一几丝与这黑色不相映衬的是撒在夜幕之中的几颗零星的星点无精打采地闪烁着的光芒。

刺耳的警笛声突然打破了这片压抑的沉寂,警笛响起的源头是这座名为沙烨的城市中最大的那座博物馆。醒目的红色警灯以博物馆为起点向四周的街道快速蔓延,如同汹涌而至的赤色海潮。

黑色的消瘦的身影安静地站立在博物馆尖塔形状的楼顶上,沉默地注视着四散而去的警车。片刻后,这个人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得意而又幸灾乐祸的笑容。

“上当了吧,又被我的假人偶引走了。”黑影摇了摇头,将右手横在额头的位置向远处眺望,“啧啧啧,怎么就不长记性呢?”

他的声音听起来出奇的年轻,温和的嗓音还带着些许没有完全变声的稚气——这应该是是个年龄绝不超过十八岁的少年。

少年突然抬头看向头顶的夜空,直升机螺旋桨转动的声音进入他的耳中。漆黑得和夜色混在一起的直升机鬼魅一般地出现在离他不远处的天空之中。

“啧,还有没上当的家伙么?麻烦。”少年后退了几步,直升机却在此时突然打出灯光照在少年身上,少年皱着眉用手臂遮挡在眼前。

少年拥有一头耀眼的金色短发,皮肤白皙,一张黑白相间的面具遮在他的眼睛上,挡住了半张完美青涩的脸,他的身上穿着合身的黑色风衣,衣摆在直升机掀起的风中如同燕尾般摆动着。他胸前别在衣服上的鲜红的玫瑰在风中消散而去。

“‘鸦’!你已经被包围了!”几名警员一边用扩音器大喊,一边攀着绳索从直升机上跳到少年所在的博物馆楼顶。

少年轻轻笑了起来:“嘛,没有人可以包围我,你们太天真了。”他的脸上带着轻蔑的笑容,却又彬彬有礼地行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

灰白色的小球从少年带着黑色手套的手中坠落,小球落地的瞬间便炸出刺眼的白色光芒。等光芒平静之后,少年已经不见了踪影,只剩下楼顶那扇已经被撬开锁的雕花铁门。

“博物馆的天台上整什么铁门啊混蛋!”领头的警察懊恼地扶了下头上的警帽,然后冲身后的同伴挥了挥手,“追!”




调虎离山还是很好用的。

利用绳索攀在博物馆外部墙上的名为“鸦”的少年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微微出了口气。他扭头看了看距离自己很有些距离的地面,想了想,翻身抓住了博物馆上那面纯金大钟的指针。

鸦伸手扣了扣指针上的钻石,颇为可惜地叹了口气:“钻石不错,早知道给这个下预告函了。真是遗憾的说。”这么说着的同时,他麻利地打开钟面上隐藏的暗门,然后迅速闪入门内。

暗门后面是一条幽深漆黑的通风管道,鸦轻手轻脚地在管道中爬行,他的身体比较纤细,爬起来并不费劲。大约两分钟后,他看到了通风管的出口。

从通风管中出来的鸦却是已经伪装成了一名普通的高中女生,他迈着轻快的步伐,轻车熟路的绕开博物馆外围的警卫和监控摄像头,哼着歌来到了马路边,然后不紧不慢了叫了一辆出租车。

“小姐,您去哪?”年轻的出租车司机礼貌地问道。

鸦眯起眼睛,谨慎地盯着出租车司机看了一会后满意地点点头。他一边拿出口袋里的手机拨号,一边说道:“沙烨国际酒店。麻烦稍微快一点。”说罢露出年轻女孩特有的笑容。

“好的。”




接通电话的瞬间,鸦把手机拿到远离自己耳朵的地方,果然不出所料,河东狮吼般的吼叫从手机中传了出来:“柒夜你吔屎啦买个饮料也要整四五十分钟?!”

“抱歉抱歉,有点意外。”鸦从后视镜中看到司机明显憋笑的表情,有些尴尬地回答道。

“啧,你再不回来我们可要走了。”电话对面的人甩下这样的话后便果断挂了电话。

鸦收起手机,转头看向窗外,繁星般璀璨的灯光映在他黑色的双眼中,清晰得不真实。他在一瞬间似乎感到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这样想的同时,他摸了摸校服口袋中那个不起眼的朴素的小盒子——那个名为玄机盒的来历不明却价值上亿的木质的小盒子,同时也是他这次得到的目标。




鸦,被国际通缉悬赏二十亿美元的专门偷窃价值一亿人民币以上宝物的国际怪盗。真实姓名未知,有人看到过他面具下的脸,据说只是一个十六七岁还未成年的清秀少年。因为作案时永远穿着漆黑的风衣长裤,故被人取了“鸦”这个代号。




鸦付了钱后,站在了一看就会有很大开销的酒店门前。

沙烨国际酒店,是鸦所在的班级今天进行班级聚会的地方,距离博物馆不算远,大概只有四五千米的样子。

鸦确认了一遍自己的妆容外貌后,走进了酒店。




“诶我跟你讲,那个鸦又行动了诶,现在电视上还在直播呢。他好帅啊,柒夜你说呢?”死党以一种柔弱无骨的姿态趴在鸦的肩膀上这样说道。

所以说你现在面前这个和你天天聊天打屁吹牛逼的姑娘其实就是鸦本人好么。

鸦一边在心里狠狠地吐槽,一边把死党往一边推:“是是是,帅帅帅。你继续犯花痴吧,我再去吃点东西。饿死我了。”为了陪那群警察玩。

“诶,对了,柒夜你怎么去那么久?”旁边在给其他人倒自己刚买回来的汽水的在学校里是自己同桌的家伙探头过来问道。

“路上遇到个迷路和家人走散的小鬼头呗,把他带到警局去花了点时间。”鸦耸了耸肩,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自己早就编好的理由。

对于鸦来说,班级活动和他偷东西的行动重叠纯属意外。在他给博物馆下了预告函后,组织班级聚会的班长大人突然说原定的那天家里有事所以要改在这一天举行,顺便大家还能聚在一起看看鸦再次行动的华丽紧张地直播。

鸦觉得自己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没把班长大人那张校花级别的脸打歪真是好涵养。

鸦正在心里吐槽的时候,有人推门进来了,那家伙看了看所有人,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警察好像来了,说要进行排查啥的。”

鸦差点没把盘子摔地上,他一脸平静地放下筷子说道:“那我先去个厕所。”

“你不是才去过么?”同桌嘴欠道。

还没等鸦回答,包间的门被人礼貌地敲响了:“警察,因为鸦的问题负责对你们例行检查。”

鸦只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一百个陕西腰鼓汉子在放飞自我地载歌载舞。




领头的是那个被自己调虎离山在天台坑走的警官,鸦几乎是下意识地将嘴里的冰可乐喷了出去。死党慌忙给自己递纸的间隙里,鸦清楚地看到那个警官皱眉向自己走来。

鸦真想给自己两耳刮子。

“你好同学,我可以搜你的身么?”警官眯着眼睛和鸦对视。

鸦咽了口口水,脸上却是很平静,他回答道:“我,可是高中女生。你搜我身怕是不太合适吧?”

警官招了招手,过来一个年轻的女警官,鸦愣了愣,在心里爆了句粗口。




几分钟后,鸦神态自若地整理自己的校服裙子,女警官向领头的那个家伙摇了摇头。同桌再次在一边嘴欠道:“话说鸦可是男生吧,为什么要检查女生啊?”

领头的警官皱了下眉,他似乎想到了什么,说道:“或者说鸦其实也根本不是男生,现在大家都说他是男生也许根本就是大家道听途说。”

班长突然过来插话道:“鸦那么帅,肯定是男生啦。话说警察先生你们有没有查完?很晚了我们要回家了,不然家里家长会着急的。”

女警官向领头的家伙点了点头,领头的家伙说道:“那么就到这里,打扰大家了。”




鸦沉默地看着警察们离开了包间,他想了想,对身边的死党说道:“我去下洗手间,刚刚果汁喷到我手上了,现在黏黏的很不舒服。”

“快去吧快去吧,抓紧时间。”死党点了点头。




鸦扫视了一圈四周,然后打开了坐便器后面水箱的盖子,用防水袋和保鲜膜做了双重处理的玄机盒赫然躺在水箱的水中。鸦伸手将玄机盒从水里拎出来,小心翼翼地剥开防水袋和保鲜膜后,将玄机盒放进口袋里,然后用打火机将防水袋和保鲜膜点燃后丢进垃圾桶中,耐心地看着它们燃烧殆尽。

“嘛,幸好我机智,提前把东西藏起来了,不然刚刚还真的有点麻烦。”这样想着,鸦走到了水池前,他扭头,静静地看着镜子中那个秀气的高中女孩。

一头傲人的淡金色长发随意地披在肩上,纯黑色的眼睛中带着未成年女孩特有的纯真,白皙的脸上隐约带着些许淡淡的红晕,合身的水手服样式的校服裙勾勒出女孩身体优美的曲线。

有的时候鸦真的分不清楚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

鸦的真名叫做柒夜,是公立中学沙烨第一中学高二七班的一名高中女生,学习成绩很优秀,现实主义的她在同伴中一般都处在负责吐槽的位置,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女孩子。

柒夜对着镜子中的自己笑了笑,然后转身走出了洗手间。




终于回到家里的柒夜和客厅里专心听京剧的爷爷打了个招呼后便径直走回了自己的房间,确认房间门锁好之后,柒夜摔进柔软的床里,然后掏出口袋里的玄机盒开始研究。

说实话,这怎么看都只是一个雕刻着繁杂花纹的用沉香木制造的小盒子,总的来看是个朴素得不能再朴素得盒子。就算是见过很多价值连城的宝物的柒夜一时间也看不出玄机盒真正的价值。

柒夜的手指缓缓顺着盒子上的花纹划过,她皱了皱眉,歪头看着眼前的小盒子。

“…所以是,拼图么?”柒夜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她的眼中闪现出兴奋的光,“有点意思,也就是说这里面还装着别的什么么?难怪叫玄机盒。”

柒夜翻身从床上坐起来,她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纤细的手指在玄机盒的表面快速的滑动,盒子上的花纹随着她的动作也在不断地变换着。

“在魔方的基础上加入了拼图的元素罢了。不算难。”对于能够二十秒盲拆九连环的柒夜来说这个盒子上的机关算不上复杂。但是她的好奇心却是越发地强烈起来,她想知道到底是谁在这个小盒子里放进了什么。

辉煌古树的影像在柒夜的脑海中一闪而过,柒夜的手触电般顿了顿,她挠了挠额角,显然是对刚才的影像有些疑惑。她想了想,继续集中精神摆弄手中的玄机盒。

五分钟后,柒夜停止了动作,手中的玄机盒的六个面出现了完整的却互不相同的图像。柒夜看着一个面上的参天古树样式的图,有些疑惑。

然而就在她愣神的刹那,整个玄机盒发出了耀眼而刺目的纯白色光芒。柒夜只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吸力从白光中散发出来,拼命地拉扯她。

没有任何挣扎的余力,她被白光拉了进去,只剩下完全失去光泽和雕刻花纹的玄机盒掉在柒夜的床上。




柒夜猛地睁开眼睛,然后在大脑当机了半秒的瞬间分辨出自己正处在半空之中,身边就是漂浮着的不真实的白色的烟云。

下一秒,柒夜开始坠落。

“我——勒——个——去——”

她不顾形象地开始大吼,坠落产生的巨大动能使她坠落的速度越来越快,风像刀子一样刮在脸上,吹得她的眼睛生疼,不一会她就已经被吹得泪眼婆娑。在模糊的视野中,她勉强分辨出自己的正下方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森林。

条件反射一般地从口袋里掏出银色的魔术手枪,用另一只手臂挡在眼前,同时开始集中注意力瞄准一颗古树粗壮的树干。

高空的低温和坠落产生的巨大速度让柒夜全身的血都快凝了,但是她却出奇的冷静,握枪的手甚至没有一丝颤抖。

在距离古树不到十米的距离时,柒夜扣动扳机,银色的钢锁从手枪中发出,钢索的尽头是一只铁钩,铁钩在瞬间抓住树干,柒夜随着钢索一起被甩上了古树的树枝。

她的腿在触及树干的瞬间便麻木了,握枪的右手也因为巨大的冲量使得整只手臂从肩膀处脱臼了。柒夜按了按脱臼的肩膀,捏住用力将将肩膀回位,整个过程她都面无表情,甚至连颤抖都没有。

她一边活动手臂的同时开始环视周围的一切。

一眼望不到边的森林,在柒夜的记忆里沙烨市没有这样的森林,光靠树的样子她也无法分辨这片森林的年代。手里的玄机盒也已经不见了,她隐约记得自己是被玄机盒中的一道白光拉走的。

“操?穿越么?还是传送?”柒夜的眼角微微有些抽搐,“所以说隔壁烂大街的网络小说套路也出现在我身上了么?啧,总之先看看周围有没有其他人。”

她轻盈地从树上一跃而下,然后撞在了一个人身上。柒夜摸了摸被撞痛的额头,后退了几步。她看着眼前的人有些发愣,然后轻轻地倒抽了一口气。

这是一个漂亮得不像话的洋娃娃一样的女生,头发是黑色的,用银色的丝带利索地扎起来,眼睛却是纯粹的冰蓝色,皮肤是白瓷一样的精致细腻,她的身上穿着复古欧洲样式的未过膝的白色连衣裙,外面披着一件老气的黑色带兜帽的斗篷披风,脚上穿着白色的高跟长靴。她一只手抱着被撞掉的有点滑稽的黑色魔法帽,一只手摸着同样被撞到的额头,她的脚边躺着一根木质的雕刻着繁杂花纹的法杖。

魔法师?Cosplay?我是在国外么?柒夜皱着眉思考,显然有些目瞪口呆。

几秒后柒夜反应过来,她的脸上出现了鸦特有的招牌笑容,然后对面前的女生彬彬有礼地行了一个绅士礼,接着不紧不慢地用流利的英语说道:“抱歉美丽的小姐,刚刚不好意思撞倒你了,为了表示歉意我可以请你喝杯茶么?”

然后她看到面前的女生皱眉看着她,左眼眼角还很明显地抽搐了一下。

柒夜楞了一下反应过来,她明白自己的职业病犯了,看到外国的漂亮小姐姐就下意识地认为自己正在以鸦的身份在进行行动,但问题现在的自己是“柒夜”而不是“鸦”,一个女生为了表达歉意这样暧昧地邀请另一个女生喝茶,这种行为大概不是变态就是百合吧。

柒夜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她摊了摊手:“那个,我没别的意思。不过,可以请教下您的名字么?”她注视着那双漂亮的眼睛,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

对方似乎翻了个白眼,不紧不慢地带好帽子,捡起脚边的法杖,一脸警惕地用中文回答道:“你又是谁?这又是哪?”

“啊?”柒夜彻底懵逼了,面前的漂亮姑娘会中文也就罢了,是迷路了还是怎么的,为什么也不知道这地方是哪,总不能也是穿越的吧?

女孩皱着好看的眉毛,有些气呼呼地说道:“奇怪了,我刚刚明明就在卢瓦尔河河畔啊,不小心掉进河里面,出来之后结果就变成另一个地方了。”她摸着下巴想了想,目光瞟向柒夜,“喂我说,你是纽斯特里亚本地人么?”

“哈?纽斯特里亚?”柒夜心里大喊了几声我擦咧,理科生的她的历史并不好,但为了方便自己怪盗的行动她私下里还是很啃了一些历史方面的书的。

等等等等,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纽斯特里亚是法兰克王国的地区吧,所以这姑娘是中世纪欧洲的人喽?那时候欧洲和中国有建交么?没有推测错的话那时候我大天朝还是南北朝时期吧?所以这姑娘一口流利中文不是很奇怪么?不行我混乱了。

柒夜定了定神,组织了下语言,回答道:“额,那个我不是纽斯特里亚本地人,我迷路迷到这的。小姐你呢?”

女生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她有些烦躁地敲了敲下巴,问道:“那个你有鸽子么?”

“你要鸽子干嘛?”柒夜有点没跟上女生跳跃的思路。

“之前才收到亚瑟他们把萨克逊人赶出去的消息,师傅就让我赶紧赶回去。路上有点别的事稍微耽搁了一下,现在得赶紧和师傅联系一下。”女生的语速很快,看来是真的很急。

柒夜歪了歪头,硬生生地把嘴边的一声尬笑憋了回去。好嘛,对方是不列颠的人,年代大概是不列颠反抗侵略者的时代。人刚说的亚瑟大概就是亚瑟王亚瑟•潘德拉贡了哈,应该过不了多久人家就要带圆桌骑士打巴顿山战役了。这妹子态度这么认真不像是在演戏,不然就是重度中二病,看来自己这段时间得习惯下中世纪的欧洲生活了。

“抱歉我也没有鸽子。”柒夜回答道,“倒是冒昧地问一下小姐您的师傅是?”

“啊,正式地自我介绍一下。”女生挺了挺胸,脸上露出骄傲的神色,“我叫安慕希•安布罗修斯,梅林·安布罗修斯是我师傅。”

柒夜有些艰难地咽了一口口水,她现在已经不知道该咋吐槽了。这姑娘和自己最爱喝的酸奶同名,不但认识历史上真正的呆毛王,师傅还是自己爆欧气单抽出的梅林。而且作为一个中世纪不列颠人这家伙还说得一口好中文,真是壮我天朝国威。

“啊,安慕希你好。我叫柒夜,就一普通路人。”柒夜有些僵硬地笑了笑。

然而只是转瞬之间,身后的大树后面,一股强烈的杀气转瞬即逝。柒夜猛地回头,掏出怀里的魔术枪,在电光火石之间对准了一个人,对方也在同时用某个东西对准了自己。

那是一把小巧的纯黑色的手枪,样子和柒夜看过的手枪有些不一样,感觉更像是从好莱坞科幻大片里跑出来东西。

等等,枪?这难道不是中世纪欧洲么?国外这么早就有枪了么?不能吧,况且这枪看起来比我们那的还先进啊。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里应该不是中世纪的欧洲。”拿枪的人用毫无感情起伏的声音说道,“准确地来说这里不是你所想的那个世界。”

柒夜扣住扳机的手指紧了紧,她谨慎地问道:“你谁啊?”她注视着面前的人的同时还在警戒着身后名为安慕希的不列颠女生。

“大概是和你们一样莫名其妙掉到这个地方来的人。”对方向前迈了几步,同时收起手枪表明自己没有恶意。他的脸也终于透过树荫,暴露在柒夜的眼中。

是一个面无表情的少年,脸长得出奇的漂亮,少年人特有的帅气中带着一丝丝阴柔。但是少年的外貌却是很不像正常的人类。他长着一头银白如霜雪的短发,苍白得病态的脸上长着一双异色的眼瞳,左眼猩红如鲜血,右眼幽蓝如大海。消瘦的身上穿着一身黑色的连帽衫和同样黑色的修身的长裤,脚上则是一双黑色的厚底短靴,脖子上的白色耳机在他的一身黑色中显得格外醒目。

“掉到这里。”柒夜想了想,也收起手枪,说道,“你还知道什么?”

少年摊了摊手,回答道:“我也不太清楚,但是这肯定不是什么单纯的传送或者穿越。”少年捂住嘴的同时眯起眼睛,“至少现在在我看来,这里不是你所说的中世纪的欧洲大陆。我不是中世纪的人,那个叫安慕希的也并没有向你点明确认这里就是她所在的时代不是么?”

柒夜看着少年手里的手枪,有些艰难地试探性地提问道:“你,难道所处的时代在我后面么?”

少年点了点头:“根据我的观察,你应该是公元二十到二十一世纪左右的人,没错吧?”他看到柒夜疑惑的眼神后,补充了一句,“额,我刚刚在树后面听了两分钟,你们应该没有发现我。”

柒夜懒得和他计较偷听的问题,回答道:“没错我是二十一世纪的人。”

“我来自十个世纪之后。”少年面无表情地说道,他无视柒夜的目瞪口呆,继续说道,“我初步判断,这里,不是我们原来待的那个地球。”

柒夜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好,如果空间不是的话,那么时间呢?”

少年摇了摇头:“这个我没办法判断,有可能这里的时间和我们原本的时间根本就不在同一条时间线上。”

“…不会吧?我们…”

“你们两个——在——无——视——我——么??”安慕希的声音在柒夜的背后响起,柒夜只觉得身后猛得一凉,巨大的紫黑色电流从天而降,狠狠地劈在柒夜和少年两人中间。

“????”




“你真的是魔法师?”柒夜目瞪口呆地看了看不远处自己刚刚站立的地方,那里已经被从天而降的雷电打出了一个深坑,深坑中的土壤还泛着诡异的焦黑。

“所以说不是啊。”安慕希抱着法杖来回扫视柒夜和面瘫少年,“是吟游诗人啊懂不懂?只是会一点点小魔法而已,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柒夜扭头看向面瘫少年,少年摇了摇头。少年看了安慕希的法杖一眼,问道:“是原来就会么?还是来到这里之后才会法术的?”

“原来就会。”安慕希整理了一下帽子,“师傅大人教我的。”

柒夜和少年对视了一眼,同时耸了耸肩。




“哦,对了对了,忘了问你叫啥了。”柒夜转向少年,挠了挠额角,问道。

“零。”少年回答,“我没有确切的名字,这是我的行动代号。”

安慕希突然停下脚步转头看向身后的两个人,插着腰有些愤愤不平地说道:“喂我说,我们怎么就一起行动了?你们那么弱,我还不知道你们是谁。”

安慕希话音未落,三个人都清晰地听到了某人的肚子非常不适时地叫了一声。安慕希的脸上瞬间红了,她尴尬地干咳了一声:“那个,我才没有饿呢…你…你们听错了。”

所以我们谁都没说你饿了吧,柒夜在心里默默地吐槽道。她在零说话之前赶紧转移话题:“额现在天色也不早了,我们去整点食物然后休息一下吧?”




这里的天空是黑紫色的,整个天空干净得没有一丝云,银白色的月亮孤独地悬挂在天空中,安静地鸟瞰这个世界。

柒夜,安慕希和零三个人围着一堆篝火坐着,柒夜和安慕希认真地啃着烤鸟,安慕希的法术在捕猎方面出奇地好用,不过让柒夜有些意外的是看起来应该很靠谱的零在烹饪烧烤方面简直是个白痴。

“原来出任务的时候我一般不会花功夫去解决食物的问题,所以我缺少这部分的知识。”零很认真地解释道,柒夜第一次听到有人把自理能力差说得这么理直气壮。

“就是小屁孩嘛…”柒夜正开口准备揶揄,零突然站起身看向某个方向,柒夜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视野中只有漆黑一片的森林,“怎么了?”

“有人,跟着我们很久了。”零从口袋里摸出那把未来风格的手枪。

安慕希的嘴里还叼着半只没啃完的鸟腿,手已经握紧了身侧的法杖,柒夜也握紧魔术手枪严阵以待。

几秒后,一个穿着黑色的华丽哥特式洛丽塔连衣裙女孩子从阴影中走出来,她的头发是人类绝不该天生拥有的樱红色,眼睛也是比零的异色眼瞳更为诡异的淡金色,明明是夜晚她却打着一把纯黑色的阳伞。

女孩朝着三人礼貌地行礼,头上的银质小王冠在火光的照射下反射出醉人的光芒。

她微笑着,一字一顿地说道:“终于找到三位了,欢迎你们,来到艾诺蒂亚斯。”




“这么草率地跟她走了?”安慕希说话的尾音都气得上扬了,“就长得好看一点,但是怎么想都不会是正常人吧?那个小鬼会贪恋美色就算了,柒夜你是怎么回事?”

“安慕希小姐你先冷静。”柒夜按着安慕希的肩膀试图使她冷静下来,“你想想我们待在这也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自称了解情况的人,就算是骗子也有跟上去一问的价值。况且,我不觉得我能够被人骗。”

“我没有贪恋美色,而且我不觉得我年纪比你小。”零依旧很认真地在回应安慕希的嘲讽。

“各位有什么疑问现在可以问我哦,我可以为你们解答。”女孩转过头对三人说道,阳伞后面女孩精致的脸上是干净的温柔笑容。

“我觉得她在笑里藏刀。”安慕希斩钉截铁地下结论。

“臣附议。额不对不对。”柒夜避开与女孩目光的对视,她问道,“所以说你是谁,如果不愿意说自己的身份的话,至少可以告诉我们你叫啥吧?”

“孑孓,你们叫我孑孓就好。”女孩把头扭回去,语气依旧是让人安心的温和。

“孑孓?”柒夜和零都有些惊讶地把女孩的名字又念了一遍,“蚊子幼虫的那个孑孓么?”

“是的。”孑孓微笑着点头,“好了我们到了,请进吧。”

纯黑色的复古城堡出现在三个人的视野之中,柒夜吹了声口哨,黑色的眼睛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安慕希倒是很平静,大概是进出亚瑟王的城堡已经习惯了。至于面无表情的零,缺乏普通常识的这家伙大概觉得世界上所有的房子没有什么贵贱之分吧。

孑孓推开厚重的银黑色镶铂金的雕花大门,向三人做了个请的手势。

“标准的请君入瓮姿势。”安慕希拉了拉帽檐,遮住自己的眼睛。

柒夜和零对视了一眼,和安慕希一起跟在孑孓的身后,走进了这座天主教风格的黑色城堡。




城堡的大厅和它森严压抑的外表全然不同,巨大的水晶吊灯占据了整个纯白的天花板,散发着柔和而温暖的光芒,城堡的地面由昂贵的大理石铺成,大理石地板上则铺着镶金丝的鹅黄色地毯。两道楼梯在大厅的两侧连接上二楼的空间,而大厅的正中央放着一座纯白的石雕,石雕的形状有些怪异,像是盛开的某种花,又像是准备起飞的某种鸟。

孑孓笑了笑,说道:“嘛,三位这边请。”

三人跟在孑孓的身后,绕过楼梯走进了一间像是会客厅一样的房间,同样是华丽又不失温馨的装潢,价格不菲的柔软的沙发上已经坐了几个人了。

孑孓示意三人找位置坐下,等三人坐定后,孑孓把手背在身后,微笑着开口:“好了,人终于都到齐了。相信大家现在有很多疑问,不过在我解释之前,我先做一个正式的自我介绍。我叫孑孓,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就是比较穷。我呢,相当于大家在这个地方的引导者。那么接下来,麻烦大家都自我介绍一下,相信我,以后你们就是同伴了。哦,对了对了,除了说自己的名字外,可以介绍一个自已原本拥有的好朋友么。额,不要露出疑惑表情,我让你们这么自我介绍也是有别的原因的。”说着,孑孓扫视了一圈,伸手向安慕希,“那么从最左边的安安同学开始吧。”

安慕希按着自己的帽檐,手里握着法杖,说道:“我叫安慕希·安布罗修斯,大家叫我安慕希就好。朋友的话?”安慕希挠了挠头发,眼睛盯着天花板思考,“大概是我师傅梅林·安布罗修斯吧。”

柒夜挠了挠太阳穴,有些苦恼的样子:“我叫柒夜,没啥特别的地方,大概就是标准的路人属性体质。我的朋友,大概是班里的同学?”

零面无表情地回答:“我没有确切的名字,‘零’是我的行动代号,所以大家可以叫我零。我,没有朋友。”

零旁边的一个暗蓝色头发,穿着带有红色饰物的白色日本巫女服,背后背着箭袋的可爱萝莉有些紧张地抓着自己的衣服,怯生生地说道:“我…我叫江户川玖雨,我原来的朋友,是,是神社的神官大人,还有,森林里的小狐狸。”

柒夜挑眉,这个小萝莉如果不是cos《犬夜叉》,那就是个货真价实的日本战国时期巫女喽?

江户川玖雨身边躺椅上的年轻女生脸上带着高深莫测的笑容,这是一个可以说是超凡脱俗的漂亮女孩。乌黑的长发随意地披散着,一支碧色的玉钗同样有些随意地插在头发上,黑色的双眼中透着慵懒的同时还有一种无法被忽视的威严。肤色如雪一般,右眼的眼角上有一道华美森严的黑色刺青。她的身上穿着绣着栩栩如生的黑色龙纹的白色古装裙,手中拎着一只白色的葫芦酒瓶。

“我叫苍术,擅长游手好闲和喝酒,和我要好的人,大概是黄帝或者炎帝吧。”女孩笑着回答。

柒夜在心里暗暗惊讶,还有中国上古时期的漂亮姐姐么?

“楚悠月,我的同伴是和我在战场上同生共死的兄弟们。”苍术的旁边,披着军装大衣,穿着笔挺军装的年轻男生说道。他的一头利落的黑色短发压在一丝不苟带着的军帽的下面,帽檐下是一行英气的剑眉和一双仿佛藏着刀枪剑戟般的黑色眼睛,他的脸长得很好看,透露出军人特有的被战场打磨出的气质。他的左手按着腰间的佩刀,双眼认真地扫过屋里的所有人。

柒夜感觉自己内心的某处被触动了。她清楚地看见楚悠月衣领遮不到的脖子上有一道狰狞的刀疤,那是战争留下的烙痕。楚悠月应该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某军的军官,从军章来判断应该是个师长。如果不是时机不对,柒夜真想向当年用生命为国家战斗的这样的战士深深地鞠一躬。

楚悠月的身边,拥有火焰般赤红色短发的大男孩猛地惊醒,他睁开眼睛,瞳色是纯粹得不含一丝杂质的猩红色。右眼上有一道很明显的伤疤,皮肤则是有些不正常的透明的白。他穿着在柒夜看来随处可见的白色衬衣和洗得发白的修身仔裤,脖子上随意地打着黑色的领带,额头上戴着一副黑色的太阳墨镜。

“洛基,被你们人类称为北欧的恶作剧之神,谎言之神,诡计之神。是什么神不重要,反正,”男孩顿了顿,嘴角挑起一丝邪气的笑容,“托尔那个混蛋大概是我最要好的人啦,毕竟是我最亲爱的兄长大人了哈~”

连神都有的么?柒夜的大脑再一次有些当机。还真是,什么样的队友都有啊淦。




“嘛,自我介绍完成了,接下来由我来向大家说明一下这个世界吧。”孑孓找了一把椅子在所有人面前坐下,表情也认真了起来。

“这里的名字叫做艾诺蒂亚斯,和你们之前所待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地方。你们是被艾诺蒂亚斯的核心所抽中的人,然后被强行传送了过来。之前也有很多人像你们一样被传送过来,因为他们没有由我负责所以我也不清楚他们最终有没有离开艾诺蒂亚斯。”

“艾诺蒂亚斯离你们所在的地方非常非常的远,远到如果用一般的方法你们就算轮回转世上亿辈子也回不去。因为艾诺蒂亚斯,是时空合并所产生的空间,它位于你们所处的宇宙之外。”

有人的脸上明显出现了疑惑。

孑孓挠了挠头发,说道:“简单来说就是,你们原本所在的世界在一个盒子里,而现在你们所处的艾诺蒂亚斯在另一个盒子里,而这两个盒子又距离非常远,并且这两个盒子没有办法从里面打开,所以盒子里面的人出不到外面去,同样也就没有办法进到另一个盒子里。”

“那我们是怎么过来这边的?”安慕希皱眉提问。

“艾诺蒂亚斯的世界核心可以扭曲空间。也就是说,它可以有办法把你们从原本所在的盒子里偷到另一个盒子里。就像是…”孑孓敲了敲太阳穴,在大脑中搜索合适的词语。

“隔空取物或者瞬间移动。”零面无表情地接话道。

“没错。”孑孓打了个响指,“你们想要回去原来的世界,就要想办法找到艾诺蒂亚斯的世界核心。但是光靠一个人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接下来,要听听我的想法么?”

孑孓端起面前的倒满红茶的茶杯,脸上露出了温柔却的的确确意味不明的笑容。

柒夜确信了,这场超脱她常识的并不简单的穿越,会带给她一场精彩绝伦冒险。

无论是作为“柒夜”还是“鸦”,她都决定,认真地接受挑战。


————t.b.c————


作者登场:以上就是序章的全部内容了。整个小说大概是六个大篇章。主角团的板绘立绘会在后期慢慢补上(会有的都会有的,哪怕没人看。)


评论
热度 ( 1 )

© 零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