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彻

直男癌患者,铁废物,怒嗑timi曜施中。

【明日方舟·双狼组·拉德】时间劫渊(长篇连载中)

是架空世界(或者说游戏主线的平行时空)

有少量私设,人物尽量避免ooc

是长篇(估计会很长)


以上,没有问题我们就开始吧。





序章   暗夜

火,整个世界里仿佛都是灼热的黑红色的火,连四周的空气仿佛都在发疯了一般地燃烧。

我跪在地上,沾满血液的手颤抖地按在灰色的地上支撑着残破的身躯,唯一还保留着视野的左眼中的景象也在缓缓变暗。

尖锐如同刀锉一般的剧痛席卷着我的全身,刺目的血从被刺穿的胸口不断涌出。

大概就会这样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吧。

“咳咳”断断续续的笑声从我的嘴里溢出,身体沉重得不受自己的控制。

我又输了,彻彻底底地,再一次倒下了。

开什么玩笑……

每一次开口,鲜血便争先恐后地从嘴里涌出。但我是知道的,我无法忍受,也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

已经模糊不清的视野中,深蓝色长发的女孩倒在我前面的不远处,她那张清秀的脸上满是血污,赤红色的双眼中已经失去了原本的神色。某种恐怖的利器将她的身体拦腰截断,猩红色的血液正从那狰狞的巨大伤口中不断流出。

“你德克萨斯等我……

按住胸口的伤口,我还是站了起来,虽然身体还在颤抖。

“就说让你们赶紧跑啊……如果你们死掉了我不是又要重新开始了么?”

伸手捡起身边沾满血液的造型怪异的银色的双刀。

如果我用现在这副残躯进行时空跳跃的话,或许会真的死掉吧——但是已经无所谓了。

如果这次失败了的话,下一次再来就好了。我无所谓会面对什么,只要这一次你别再随随便便死掉就好了。

我无法断定那诡异的名为“日晷”的时空能力究竟是否会成为毁掉我的罪魁祸首,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那确是最后的仅剩的救命稻草。

 

一次又一次,无穷无尽。

已经没有去过多考虑的必要了。

 

再一次的开始,然后再一次被打败。

我还是救不了她。

 

尽管如此,我还是会再一次重新开始。

即便这是一场注定会失败的战斗。





第一章  共犯

清晨的风总是带着一丝寒意。

拉普兰德揉了揉眼睛后坐起身来,悬挂于地平线上不远处的太阳撒下白金色的光芒穿过重重树荫后落在拉普兰德面前的草丛上。

她眯着眼睛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刘海后扭头看向了靠在自己身边还在熟睡的金色头发的女孩子。

早知道这家伙真会熬不住昨天晚上后半夜就不应该换班让她守夜的。

拉普兰德抓了抓头发想了想后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金发女孩的身上。

拉普兰德是三天前在森林里意外遇到了迷路的女孩,女孩说自己的名字是“空”,是森林附近村子的人。她从村子里出来的目的是为了找一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

空穿着普通旅行者绝不可能穿的华丽的小裙子,似乎感觉到了拉普兰德外套的温度,她抓着外套向上扯了扯盖住了自己的肩膀后翻了个身——并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

拉普兰德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后目光投向了被阳光晕染成白金色的空旷的天空。

她昨天晚上睡得并不好,因为她又梦到那时候的场景了。从小长大的家被鲜血和死亡席卷,母亲在最后一刻将她从后门推出去。而她所能做的仅仅只有头也不回地冲进树林中,然后发疯一般地逃跑。

她永远都没有办法忘记母亲最后的那个让她心碎的笑容。

“...唔,拉普兰德你醒了。”空懒洋洋的声音打断了拉普兰德的思绪,她看到自己身上的外套后补充了一句,“谢谢你的外套”她呆呆地看着拉普兰德,几秒后她意识到了什么,“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实在太困了所以……

拉普兰德接过空递过来的外套,她刚想说些什么,不远处一阵急促的枪声打断了她。

“刚刚刚那是”空站起身,有些紧张地看向露出一丝诡谲笑容的拉普兰德。

“是枪声。”拉普兰德微眯起眼睛,“有意思,这种偏僻的地方居然会有人用枪。”她一边说着,一边麻利地穿上外套,“过去看看。”在看到空迟疑而又带着不安的表情后她摊了摊手,“你要怕的话可以不来,当然如果你又迷路了的话我是不会特意找你的。”

不出所料空紧紧抓住了拉普兰德的衣角,然后小声说道:“走走吧。”

拉普兰德拿起自己那两把平放在树下的造型奇异的银色长刀后带着空走向了枪声传来的地方。

 

其实拉普兰德对于这个世界并不非常熟悉,因为她并不属于这个时空。

当年她从树林中逃出来后,身无分文的她被人带到了采石场。而在某一次的工作中她触碰了一块诡异的银色的石头后便陷入了沉睡。等到醒过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来到了一片和自己最初逃亡时极度相似的森林。她从树林中走出来后发现自己所处的世界已经和原本自己应该所在的世界相隔了近百年。

 

“喂喂,拉普兰德。”身后的空使劲拽了拽拉普兰德的衣角,“我在和你讲话呢,你怎么又在发呆?走路的时候发呆是很危险的,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迷路的,我……

“嘘。”拉普兰德拉住空后转身带她躲进了一旁的几棵树后面。

看起来元气满满的玫红色短发的女孩和狼耳的深蓝色长发的女孩一边说着什么一边从拉普兰德和空两人刚刚待过的小道上走过去。

拉普兰德看到了玫红色短发女孩手中那柄新式的冲锋枪后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看来刚刚的枪声应该是她了”她一边说着一边看向身边的空。

空的表情由愣怔逐渐转变成了惊喜,她扭头对上拉普兰德的眼睛后说道:“我好像找到了。”说罢,没等拉普兰德来得及有所反应便拉着她冲出了树丛。

 

“我终于找到你啦。”空盯着深蓝色长发的女孩,开心得似乎眼睛都在发光,“你还记得我么?两个星期唔不对,一个月啊呀反正就是不久之前,你来附近这个村子的时候救过我。”

“哦?你认识的人?”玫红色短发的女孩子对身边深蓝色头发的女孩提问道。

深蓝色长发的女孩盯着空看了一会,试探性地问道:“是之前落水的……

“啊,你还记得我。”空笑得更开心了,“之前你救完我就走了,我也没好好向你道谢。”

“啊,不用的。”女孩礼貌而又疏离地摆了摆手。

空又摇了摇拉普兰德的衣袖,说道:“诶拉普兰德。反正你也没想好去哪,要不我们跟着她们两个吧?她们两个看起来像是在旅行之类的……

拉普兰德没有理会空的提议,她正死死盯着深蓝色长发女孩的脸。深蓝色头发,赤红色的眼睛,狼耳。当年母亲拼命保护她的时候她有依稀见到,冲进家里的就是这样的一群人。拉普兰德记得母亲叫过那些人的家族名称——

“呐,德克萨斯。你救过的人,你来决定吧?”玫红色头发的女孩挠了挠眼角说道,“不过我先说好,我不讨厌这样自来熟的人哦。”

“那那就是同意了对吧?”空似乎并没有发觉拉普兰德的异样,“我我叫空,这家伙叫拉普兰德,是我的同伴

拉普兰德的注意力完全不在空和德克萨斯她们的对话上,为了避免德克萨斯发觉自己强烈的敌意,她将目光移动到了路边的树丛上。

深蓝色头发,赤红色眼睛,名为“德克萨斯”的狼,不出意外的话的的确确应该是当时毁掉她的家的那些人或者说是那些家伙的后裔。但是距离那个时候不是已经相隔了将近百年了么,那个家族真的可以在当时的情况中还继续维持这么久么。

拉普兰德觉得自己有必要弄清楚这个问题,貌似比起找到回去的办法,先解决这个问题应该更重要。

似乎感受到了其他人的目光,拉普兰德露出了毫无破绽的笑容:“嘛,我是不介意的,倒是你们,如果不嫌我们麻烦的话……

“嘛,说实话我们现在其实还蛮缺人手的,毕竟我们队伍也才刚刚组起来。”玫红色头发的女孩子挠了挠后脑的头发,“我倒是无所谓你们会不会有别的什么心思啦诶德克萨斯你说可颂知道有新人会不会很高兴,毕竟她天天吵着人手不够……

在没有搞清楚德克萨斯究竟是不是自己所知的那个“德克萨斯”之前拉普兰德并不准备动手,何况那个玫红色短发的萨科塔女孩的实力看起来绝对是不容小觑的程度。

“嘛,刚刚也说了这个总是一脸严肃的家伙叫德克萨斯,至于我呢,叫我能天使就好。”自称能天使的萨科塔女孩将手中的冲锋枪反扛在肩上,“我们还有个叫可颂的同伴,在附近那个村子里处理我们接的委托,我们现在正准备过去和她汇合。”

“那么以后,就请多指教了。”拉普兰德微微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尽量显得友好的笑容。

 

“啊啦,以后就可以出去外面玩了。”空在拉普兰德的身边蹦蹦跳跳的,“唔,不知道会见到什么呢,反正肯定会比村子里的一切都有意思。”

“喂,你出来不就是为了找那个德克萨斯的么?”拉普兰德问出了自己的疑问,“现在你找到了,为什么不好好留在村子里而是选择加入德克萨斯的队伍?”

“额那个”空的神情似乎有些尴尬,她挠了挠额角,眼神也飘忽不定,“在在自己那个小村子里一直待着多没意思啊……而且

拉普兰德眯着眼睛盯着空,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而且除了在祭祀的时候唱唱歌我也没什么用”空的声音越来越小,“谁都知道吧,祭祀其实根本没用的,费时费力还不讨好……

“祭祀?”走在拉普兰德和空前面的能天使突然停下脚步,她回过身来盯着空紧张的脸,“所以你其实就是现在那个村子在疯找的人啊。嘛,正好告诉可颂,我们委托好像完成了。”

“等一下,你们不会要把我送回去吧,我才不要”空正要逃跑就被拉普兰德伸手抓住了手腕。

“喂,你瞎跑跑丢了我是不会去找你的。”拉普兰德微微皱眉。

“那让我死在这个林子里也好,反正我才不要回去。”空疯狂的挣扎,但是拉普兰德并没有要放开手的意思,“都什么年代了还祭祀,根本就没有用嘛,反正上一次我跑了他们没祭祀不也没怎么样么,他们想要下雨不还是下雨了么我才不是为了那种事情唱歌的……

德克萨斯若有所思地看着空,她似乎很认真地想了想,对能天使说:“和可颂说我们放弃这个委托吧。”

“这份委托的委托金很多的吧,可颂要是知道我们放弃了这么大一条鱼怕不是会疯。”能天使同样看着空,“嘛,不过我懂你什么意思,我也明白空小姐是怎么想的。就是可惜了,这可是我们的第三份工作诶,三份工作里有两份都搞砸了……”她说着说着突然笑了起来,“可颂到时候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拉普兰德突然用力将仍在挣扎的空拉到身后,然后拔出腰间的银色长刀,一直没有什么多余神色的银灰色眼睛中也渐渐泛出有些慑人的光。

“怎怎么了?”空一脸狐疑的看着突然警觉起来的拉普兰德问道。

“我们好像被包围了。”能天使一脸轻松地笑道,同时娴熟地给手中枪上膛,“看起来空小姐你没有战斗能力吧,那就注意不要离开我们能够保护到的范围。”

拉普兰德用余光瞟到德克萨斯也拔出了自己的武器——那是一柄非常罕见的泛着奇怪红色光芒的光剑。

意识到已经被发现后,一群全副武装蒙面的白衣服的人从树丛后面走了出来,他们将拉普兰德她们围在中间,但却并没有动手。

“不会是为了抓空小姐你回去的吧。”能天使的手指扣在扳机上,做好了随时开枪的准备。

“不不会吧……”空的尾音虽然都是发抖的,但她却依旧是冷静地环视了包围她们的这群人,“这不是我们村子的人我们村子应该也没钱请这样的人啊……

“那就奇怪了。”能天使有些失落地回应。

拉普兰德感觉到能天使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停留了片刻,她自己虽然也有些疑惑,但她能够确定这些人不是冲着自己来的,毕竟这已经是距离自己应该所在的世界相隔了百年的时代。

正在拉普兰德观察包围圈的突破口时,这些白衣人自己却突然乱了起来,似乎有莫个人在冲撞他们队伍的后方。

“跟紧我。”拉普兰德对身后的空叮嘱了一句后,便挥刀旋身冲进了敌阵。

银色刀锋所到之处,血花飞溅。

然而下一刻,拉普兰德回身举刀挡住了突然从上方压下来的一面并不算大却十分沉重的盾。持盾的橘色短发的丰蹄少女似乎有些意外:“啊啦,你不错嘛。但是……”下一秒丰蹄少女举起了藏在盾后面的手——那只手里拿着一只重量不轻的铁锤。

拉普兰德的嘴角挑起一丝邪气的笑容,似乎她早就意识到丰蹄少女的目标是自己身后的空,她轻描淡写地用左手中的长刀架住了铁锤。

空也在同时受到了惊吓,她捂住头缩到了拉普兰德的背后。

双刀架住丰蹄少女的攻击后拉普兰德抬腿踹在压在自己右手刀上的盾牌上,用力将丰蹄少女踢开。而在丰蹄少女滞空的期间,拉普兰德挥起右手中的刀直刺向她的胸口。丰蹄少女不得不放弃对拉普兰德的近身攻击,后翻两下拉开距离。

“喂,你还好吧?”拉普兰德死死盯着丰蹄少女的同时还是选择关心一下身后空的状况。

“还还活着。”空想要抓着拉普兰德的衣角但又怕影响到她战斗,所以她只好尽可能地靠近拉普兰德。

“你这家伙很奇怪哦。”丰蹄少女将盾牌杵在地上,右手却是开始甩起了自己的铁锤,“抓个女孩子而已,为什么要带这些没什么用的帮手呢?你一个人的战力就比他们加起来还高吧?”

拉普兰德皱了下眉毛,没太理解丰蹄少女的话。

没用的帮手?她在说德克萨斯和能天使么?等等,她说我是来抓人的?空么?她是不是误解了什么?

拉普兰德握紧了手里的刀,同时伸手有意挡住身后的空。她试探性地开口问道:“你是德克萨斯她们说的——可颂?”

“你是谁?”疑似为可颂的丰蹄少女挥锤打晕了试图从背后偷袭自己的白衣人。

“可颂,她们是同伴。”正在思考如何向可颂解释的拉普兰德听到了德克萨斯的声音,“这些白衣服的家伙才是敌人。”

“嘛,早说啊。”可颂挑了挑眉毛,重新拿起了盾牌,“那么,刚刚失礼喽,身手很不错的白狼小姐姐。”说罢,她挥锤打向了最后一个还清醒着的白衣人。

 

“所以我们的委托,是放弃了么?”可颂听完空的解释后深深地叹了口气,她小声嘀咕着挠了挠头,“德克萨斯那家伙就是太温柔了,她知不知道我们已经快没有路费了。而且以后还要加入两个新的同伴。”

从村子出来的时候我有带钱。”

“我身上也有钱。”

“空小姐,拉普兰德小姐。我很高兴你们可以加入我们。”可颂回身抓住了空和拉普兰德的手,“你们也看到了,我们队伍里只有个看起来傻呵呵但其实很可怕的萨科塔和一个一天到晚都冷着一张脸的鲁珀以及我这个唯一关心队伍未来的无辜的丰蹄。我想你们两位的加入会让我们的旅途更有意思。”

“不要加‘小姐’这种生疏的称呼了,感觉很别扭。”空挠了挠额角后装了装拉普兰德的胳膊,“对吧,拉普兰德?”

“...额,嗯。”拉普兰德的心思似乎已经飘到了别的地方,她想了想问道,“队伍的领导者,不是企鹅么?”

“企鹅?什么企鹅?”可颂眨了眨眼睛,“你是不是又听能天使讲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那家伙的思维很跳跃,不用在意。”

拉普兰德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嘛,趁着能天使和德克萨斯去村子解释委托的事情我们先准备一下营地吧?”可颂伸手遮在自己的眉间看向天空中央那轮金色泛红的太阳,“差不多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

 

空一脸惊奇的看着拉普兰德熟练地架锅生火,连在一边处理食材的可颂都是一副啧啧称奇的样子。

“想不到拉普兰德你不仅身手好,连做饭都很在行啊。不像能天使和德克萨斯两个家伙,天天只知道吃现成的。”

“因为原来一直是一个人。”拉普兰德这样回答道。

拉普兰德说完后,气氛又陷入了有些尴尬的沉默。正当拉普兰德思考着要如何继续话题时,可颂开口了:“拉普兰德你和德克萨斯都是鲁珀吧。那家伙貌似在遇到能天使之前也一直是一个人。”

“遇到能天使?”听到有关于德克萨斯的话题拉普兰德手中的动作下意识地停顿了一下。

“嗯,我是后来加入她们的。最开始一直只有她们两个人。”可颂点了点头,“不过我也不太清楚,感觉就这么去打探她们的身世不太好。虽然是在一个队伍里,但大家还是有着几个不能说出来的秘密不是么?”说罢,她看向拉普兰德,露出干净得没有一丝杂质的笑容。

但拉普兰德却总觉在这个笑容中被看透了。

“话说空呢?”不知是刻意还是无意,可颂转移了话题。

拉普兰德回头,刚刚一直坐在树上哼歌的空此时已经不知去向。

“大概,又跑到哪去玩了吧。”拉普兰德看了看四周,“我去找她好了,不然那个家伙大概又会迷路回不来。”

“嗯,那就麻烦你了。”

 

目前没有下手的准备,所以也没有表现出哪怕一丝丝的敌意。

所以,应该没有问题吧。

但是如果确定了德克萨斯的确是自己所想的那个“德克萨斯”,自己马上下手真的能够得手么?何况她的身边还有能天使。

看来有必要稍稍和德克萨斯搞好关系让她卸下防备,另外也必须得再找一个能够成为自己帮手的“共犯”。

可颂大概不可能了,剩下的选择只有空了么?可是那家伙……

拉普兰德停止了思考,因为她感觉到一种诡异的气场在自己前方的不远处展开。她下意识地抽出刀横在面前后,缓缓向前靠近,而一种诡异的压迫感也渐渐笼罩在了她的身上。

熟悉的歌声传入拉普兰德的耳中,但是拉普兰德却下意识地皱了皱眉——那个歌声是和平时的空的歌声完全不同的感觉。

进入拉普兰德视野的是一面小而清澈的湖,金色长发的女孩坐在湖边轻声哼歌,她赤脚踢水,逗弄着湖里的几条颜色艳丽如火的锦鲤。

空?但是她的样子很奇怪。

拉普兰德的目光落在空的头上——那是一对和平时空的兔耳完全不同的,狼的耳朵。而她的眼睛也从平时的粉色变成了诡异的金色。

“啊啦。你来啦。”空开口说道,还是原本的声音,但是语气却和平时完全不一样。

拉普兰德犹豫了一下,没有动。

“是在说你哦。”空扭头看了过来,嘴角挑起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小拉普。”

拉普兰德愣了一下,还是从树后面走了出来。

“跑到这里来,不怕回不去么?”拉普兰德不动声色地问道。

“所以小拉普不是来找我了么?”空歪着头笑着看着拉普兰德。

拉普兰德将手中的刀架在肩上,似笑非笑地说道:“准确地来说,我是来找空的,而不是你——你是谁?”

“空”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笑得更开心了,但她的笑却彻底激起了拉普兰德的警觉。没有任何犹豫,拉普兰德横刀架在了“空”的脖子上。

是不一样的人格?还是说这家伙之前都是装的,这才是真正的她?毕竟她可是那个村子祭祀所需的“必需品”。

“别这么紧张。”“空”眨了眨眼睛,“你想的大体没错。这是空的身体,但我不是空。”似乎是认定拉普兰德不会下手,“空”伸手轻轻推开了拉普兰德的刀,“你可以叫我‘无’,空是这么叫我的。放心吧,我没有实体,只能借助空的身体生存,所以我不会做什么对她不利的事情。”

拉普兰德盯着无的眼睛,几秒后她收起了刀。

虽然还是有所怀疑,但是空这家伙,是被附身了么。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不过这是她自己的事情,不关我事不是么。

“所以呢?在这里的为什么是你而不是空?”拉普兰德面无表情地提问。

尽管现在无所谓,但是以后这个名为“无”的不确定因素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障碍,搞清楚她的目的总是没错的。

“透透风。”无用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回答道。

好吧,看来可颂说得没错,这个小队里面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本来拉普兰德以为空是个例外的。

“好吧,那么

“先说一句,就算你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也无所谓,所以不要试图用这件事来要挟我或者空。”

“...所以说我并没有打算这么做。”

拉普兰德有想过试图拉拢空,这样有便于以后针对于德克萨斯的行动。虽然空看起来没有什么心机,但她身体里这个奇怪的名为“无”的家伙却似乎并不好搞定的样子。

“好吧,那么我们也该

拉普兰德的本意是想让空恢复原样一起回去以免其他人生疑,但是她把后面的话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无正以非常悲伤的眼神看着她。

这个眼神是如此悲伤以至于你无法想象这家伙刚才还在和拉普兰德开玩笑。

无轻声开口,说道:“我会助你一臂之力的。”

带着同情和伤感,她如此宣布道。

 

“你在说什么?”拉普兰德眯起眼睛。

“啊啦,小拉普你不是想要

“所以说我拒绝。”拉普兰德打断了无的话,“我不在乎你是怎么想的,但我想做什么和你完全没有关系。我不可能接受你这个可疑的家伙的帮助。”

不可能接受的,拉普兰德抱着胳膊靠在树上,傲慢地宣告。

“但是如果你暴露了你真正的目的,你觉得可颂会帮你么?”无露出嘲讽的笑容,“难道你还奢望着能天使可以帮助你对德克萨斯不利么?”

拉普兰德有些犹豫,但她还是摇了摇头:“但我怎么相信你呢?你不可能突然毫无目的地就想向我提供帮助。毕竟德克萨斯可是救过空的命不是么?或者说也算是救过你一次?”

“嘛,虽然不是很确定。”无按了按太阳穴,“小拉普你不是试图想告诉单纯好骗的空有关于德克萨斯家族做过的事情么?你一直对空这么好,就算德克萨斯曾经救过空,我想按照空的性格大概还是会选择相信你吧?”

“啧。”拉普兰德咂舌,“别开玩笑了,我没有理由告诉你我的详细计划吧。”她有些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废话少说了,赶紧消失吧你,我对你的提议完全——不感兴趣。”

“真是冷淡啊小拉普。”无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不过如果你改变主意了可以随时叫我。平时我不会出来的,不过你和空说话我也能听见,但是相反的我出来的时候空的意识是处于沉睡状态的,所以你刚刚和我说的话她是听不见的。”

“我知道了。”拉普兰德并不打算继续和无交涉下去。

无将披散的金发熟练地扎回去后轻声说道:“嘛,明明是个好天气的不过小拉普说的对,是时候换回来了。”

金发的少女阖上双眼,而同一时刻她那对狼耳也缓缓变成了原先的兔耳。少女再次睁眼时,那双眼睛也恢复成了粉红色。

“拉拉普兰德?”空看到眼前的拉普兰德似乎有些震惊,“你你见到……

“啊,她很麻烦。”拉普兰德挑了挑眉毛。

“她是个好人。”空很坚决地说道。

“啊,是么。”拉普兰德转身向来时的方向走去,“该回去了,跟上。”

“嗯?去哪?”

如果我不带着你你一定会迷路吧?”

虽说无确实是个不确定而且相当可疑的因素,但是必要的时候利用一下这个不错的助力或许没有问题。

总之先维持住和空的友好关系吧。

这样想着的拉普兰德,嘴角挑起了一丝邪气的笑容。

 

“哦,你们终于回来了。”看到拉普兰德和空完好无损的回来后,可颂很欣慰地笑道。

“快来尝尝可颂做的咖喱,超好吃。”能天使朝两人招手,“唔,只比我的苹果派差那么一点点。”

德克萨斯只是礼貌性地朝两人点了点头,她没有和能天使一样吃咖喱,而是在吃着一盒巧乐力棒。

空接过可颂递过来的一盘咖喱后便靠在拉普兰德身边开始吃,拉普兰德则是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并不饿。

“喂,好歹吃点吧,不然也浪费。”可颂不由分说地在拉普兰德手里塞了一盘咖喱,“客气什么啊。”

“你们两个回来了,那我就说下接下来的事情。”能天使将吃空的盘子放到一边,“那个关于空的委托我们已经推掉了。但是为了不支付违约金以及赚接下来的路费,我们接下了另一个委托。”

“虽然有德克萨斯在,但我依旧希望你不要接了什么不靠谱的委托。”可颂看着能天使,沉声说道。

“嘛嘛,放轻松。”能天使摆了摆手,“不是什么困难的委托啦。我们被要求去拿回被一个佣兵团盗走的文书。”

“文书?”可颂皱眉,“佣兵团偷那个干吗?”

“不清楚,据说和钱还有人的性命有关系。具体的我也没问。”能天使摊了摊手。

“佣兵团难道要靠我们几个人硬闯么?”空有些惊异地问道。

“不,如果我们硬闯的话会被团灭的。”德克萨斯摇了摇头。

“那为什么不用最原始但是最好用的战术呢?”一直沉默的拉普兰德提议道。

“什么战术?”可颂问道,能天使和德克萨斯也看向了拉普兰德。

很好很好,大概引起德克萨斯的注意了吧。拉普兰德有些窃喜。

“分成两队,一队制造混乱吸引他们大部分人的注意,一队人趁机偷。当然这么傻的办法像他们佣兵大概不怎么会上当吧?”拉普兰德说道。

“但是有尝试的价值。”德克萨斯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拉普兰德有些愣怔。这算是,获得了她的好感了么。嘛,看来还是有机会和她打好关系的。

“至于分组的话,”拉普兰德犹豫了一下,“我觉得空你留守比较好。”

“你们留我一个人呆着?”空愤愤不平地哼了一声。

“咳,你没有战斗能力,我觉得这次行动我们没有多余的精力来保护你。”拉普兰德露出惋惜的笑容。

我这也算是在刻意避开无么?

“那就我和可颂一组,德克萨斯和拉普兰德一组。”能天使赞同了让空留守的提议,“可颂战斗的话没有我的远程支援我觉得不行。”

德克萨斯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点了点头。

拉普兰德低下头,她感觉自己的心在控制不住地猛烈跳动。虽然这正是她所想的分组方式,最初她还担心德克萨斯或是能天使会不同意。没有想到所有的一切正在按照自己预设的情况进行。

这是一个观察德克萨斯的好机会,或许还能够获得德克萨斯与那个家族之间的关系以及试探出德克萨斯还没有展示出来的能力。

不需要无那家伙的帮助,一切也正在向有利于自己的方面发展。

就算趁这个机会干掉德克萨斯,自己也能栽赃于那些佣兵团的人后全身而退。至于同伴什么的,拉普兰德自己完全不在乎。

她一直都是一个人,同伴什么的她根本就不需要。

 

“嘛,继续赶路吧。那个佣兵团的临时驻地距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呢。”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拉普兰德看着眼前跳动的火堆发呆,空正靠在她的肩膀上呼呼大睡。

空声称害怕一个人守夜便非要拉普兰德来陪她,而最后的结果果然演变成为这家伙熬不住困意陷入了沉睡。

拉普兰德往火堆里添了一根柴,身边的空却突然坐了起来。拉普兰德有些疑惑地转过头,但是看到空头上的耳朵时,她不耐烦地砸了下舌。

“没找你你出来干嘛?”拉普兰德不再看无,而是开始认真摆弄火堆。

“明天你们去到佣兵团的时候我可是不在的,如果那个时候你再想转变心思需要我的协助的话我可不能及时帮到你哦。”无话里有话。

“你想说什么。”拉普兰德警觉起来。

“嘛,就是想再确认一遍,小拉普你真的不想和我合作么?”无扯了扯盖在自己身上的拉普兰德的外套,别有深意地笑问道。

“嗯。”很简洁的回答。

“好吧,那就祝你好运喽。”

是的,根本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因为没有这个必要不是么。

 

次日。

拉普兰德跟在一言不发的德克萨斯的身后,她有些后悔没有带空一起来了,如果是那个家伙的话想必可以很容易地和德克萨斯聊起来吧。

拉普兰德盯着德克萨斯毫无防备的后背,如果现在刺下去的话应该会一刀毙命吧。

她下意识地按在刀柄上,但是却没有要动手的意思。

“你似乎有话要说?”走在前面的德克萨斯突然开口,这使得拉普兰德握刀的手一抖。

额。”拉普兰德挠了挠头发,很轻地笑了一声,但她不知道该说什么。

“现在不说也没有关系。”德克萨斯停下了脚步,“因为我们好像到了。”

拉普兰德这才注意到藏在树丛后面的规模不小的驻扎地,有不少穿着一样款式衣服的人在有序的巡逻。

“接下来只要等能天使她们那边开始行动我们就可以潜进去了。”德克萨斯转头将目光落在拉普兰德身上,“所以,你刚刚是想说什么么?”

或许这是第一次,德克萨斯认真地将目光落到拉普兰德身上。在拉普兰德看来,德克萨斯一直非常在意的,只有能天使一个人而已。

“你和能天使很早就认识了么?”拉普兰德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这个她早就知道答案的问题。

“嗯。我和她很早就认识了。”德克萨斯点了点头,“不过在遇到她之前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关于家里的事情我也记不太清了。”

记不清了,还是说其实是不敢说么。拉普兰德的左手在身侧握紧成拳。

“其实说起来,我还挺羡慕你和空的。”德克萨斯转过头,将视线放在了佣兵团的驻地上,“能天使那个家伙很强,所以经常乱来。我想空肯定不会像她那样让人担心。”

“其实我和空才认识不久。”拉普兰德回答得有些心不在焉,一方面她有些在意佣兵团的人数,一方面她觉得德克萨斯貌似有些在刻意地疏离自己。

她想起了当时斩杀完那些奇怪的白衣人时德克萨斯落在自己身上的一闪而过的眼神。

那是一种有些不解和厌弃的眼神。

是因为自己的战斗方式么?那种带着疯狂的,仅仅只充斥着让人战栗的杀意的战斗方式么?

在她的眼里,自己比起同伴,其实更像是让人费解的疯狂的怪物么?

“感觉你们两个的关系还不错。”德克萨斯如此说道。

明明是很平和的声音,拉普兰德的内心却渐渐泛起了一种没有意义的烦躁。

“因为,你毕竟是因为空的缘故才加入我们的不是么?”没有感受到拉普兰德情绪变化的德克萨斯继续说道。

“不,我也有我自己的理由。”拉普兰德的嘴角闪过一丝诡异的笑。

不过不可能说出来,尤其——不可能告诉你。

 

突然响起的刺耳的警报声和佣兵们的叫骂声打断了拉普兰德和德克萨斯的谈话。明明之前一直期待或者说渴望与德克萨斯进行谈话,但是现在拉普兰德居然在庆幸这场对话已经结束了。

心里那种莫名地烦躁感也渐渐平息下来。

“看来她们行动了。”拉普兰德说道。

“嗯。”德克萨斯点了点头,握刀的手紧了紧。

说起来拉普兰德自己都有些奇怪,自己想要和德克萨斯弄好关系是为了今后方便解决掉德克萨斯。但是德克萨斯频频提到能天使时自己心中那种诡异的烦躁感让她无法平静。

——就仿佛那个应该待在德克萨斯身边成为她的的同伴的人,应该是自己一样。

开什么玩笑。拉普兰德晃了晃头,试图将这个可笑的念头从脑海中甩出去。我只是为了有机会了解到她的能力的弱点才这么做的。

并没有别的想法,也不可能有。

 

“已经没有多少人了,我们也行动吧。”拉普兰德冷静下来观察了一下驻地的形势后,说道。

“嗯。”德克萨斯点了点头,和拉普兰德并肩冲出藏身的树丛。

 

“喂喂,你们可是佣兵啊,佣兵就只有这点实力么?”拉普兰德挥刀将一名佣兵手中的巨刃挡开,同时用左手中的长刀贯穿了佣兵的胸口。她像丢垃圾一样甩开佣兵的尸体后朝某个方向喊道:“喂,找到了没有?”

稍等”过了一会,拉普兰德得到了德克萨斯的回应。

很奇怪,拉普兰德的内心中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而且她依稀感觉到有一个很危险的存在在向她们靠近。

她想起了无昨天晚上有些奇怪的警告。

巨大的压迫感伴随着一阵沉重的震动降临在这片已经被血浸染的驻地。

看到了那个目标,拉普兰德的眼中第一次出现了恐惧。

——那绝对不是现在的她可以对付的存在,就算再加上德克萨斯也不行。

那个身着重甲,带着奇怪的牛角头盔,手持巨刃的高大的身影正一步一步地走向德克萨斯正在搜索的房间。

“不快跑德克萨斯!快跑啊!”已经顾不上暴露德克萨斯名字的问题了,拉普兰德几乎是用她最快的速度冲向了德克萨斯的所在地。

那个恐怖的怪物再一次用手里的巨刃撞击地面,拉普兰德只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晃动。

德克萨斯终于从房间里出来了,她的手里拿着她们想要的那份文书。

拉普兰德推开德克萨斯,抬手用双刀架住了那个怪物挥下来的巨刃。巨大的压力使得拉普兰德单膝跪在了地上。

“快跑!去找能天使她们!把文书交出去就算委托完成了。”拉普兰德连转头的功夫都没有了,“我把这个家伙解决了就来追你们。放心吧,我还有能力没使出来,所以我不会死的。”

德克萨斯没有说话,她的左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把和右手中一模一样的光剑。

下一刻,急促的枪声从另一个方向传来——是能天使。

嘛,你知道那家伙一定会来支援么?还真是有默契啊。

德克萨斯在同时持双剑而上,华丽的金色剑雨随着她的动作对着被拉普兰德挡住的怪物倾泻而下。因为能天使及时的支援,怪物为了抵挡子弹而撤去了压在拉普兰德刀上的力量。拉普兰德在剑雨降临之前撤出了剑雨波及到的范围。

金色的绝美的剑雨钻破怪物的钢甲,在他的身上留下了一个个狰狞恐怖的血洞。伴随着这次攻击结束,怪物靠着墙缓缓倒下。

 

“来得很及时。”德克萨斯朝走过来的能天使点了点头。

“可颂说分头撤退的时候叫我来你们这边瞅瞅。”能天使熟练地给自己已经打空的冲锋枪更换弹夹。

拉普兰德沉默的看着两个人的交流,她想了想,还是移开了自己的目光——于是她看向了本应该倒下的那个怪物。

下一刻她感觉自己的血都凝固了,她所能做到的只有以自己能达到的最快速度挥刀砍向那个怪物。但是在她的刀刃砍到怪物的手臂之前,那个怪物已经将那把大得夸张的巨刃丢了出去。

——目标是正在更换弹夹的能天使。

——但是下一刻,德克萨斯冲向了能天使。

拉普兰德知道德克萨斯的动作意味着什么,她感觉到自己的瞳孔都在颤抖。

德克萨斯推开了没有反应过来的能天使。

“——不!!!!!”

拉普兰德绝望地声音回荡在空旷的驻地上方,没有任何悬念,巨刃撕裂了德克萨斯的身体。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看了一眼被推开的能天使。

她的脸上出现了拉普兰德从来没有看到她露出过的,温柔得让人心碎的笑容。

 

拉普兰德将手中的双刀丢在一边,她跌跌撞撞地跑向德克萨斯倒下的地方。

“不会的,她不会这么容易死掉的吧。一定还有办法可以救她,一定有的。”

只是几步路的距离,拉普兰德却觉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一般。

德克萨斯倒在血泊之中,那把巨刃贯穿了她的胸口将她钉死在地上。但是她的脸上却带着温柔的笑意,那双不再会有任何生气的漂亮的赤色瞳孔直直地看着某个地方。

拉普兰德徒劳地想按住德克萨斯胸口的贯穿伤,但那把作为凶器的巨刃却阻止了她的行为。她呆呆地看着德克萨斯脸上的笑容,最后还是顺着德克萨斯的眼神看向了那个被德克萨斯救下来的萨科塔少女。

能天使瘫坐在地上,仿佛失去了灵魂一般呆呆地看着已经死去的德克萨斯。

 

“咳呵呵……

空洞的笑声从拉普兰德的嘴里断断续续地发出来。她看着天空中那轮明媚温暖得过分太阳,就只是不断颤抖着发出癫狂的笑。

她在努力让自己冷静。

说实话她也弄不清楚自己的心理了。明明德克萨斯很可能就是毁掉她家的那个家族的后裔,明明自己的目的就是为了杀掉德克萨斯。可是现在德克萨斯真的死了,她的心里却痛得像是在滴血一般。

是因为杀掉德克萨斯的并不是自己么?

还是说德克萨斯是因为能天使而死?

她已经搞不懂自己了。

 

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拉普兰德捡起了落在德克萨斯身边的光剑。但是下一刻,有人死死拉住了她的手腕。

——是空,或者更准确地说,应该是无。

“小拉普,你冷静一点。”无的表情很严肃——这是拉普兰德第一次在无的脸上看到这么严肃的表情。

现在的拉普兰德并不在意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她在意的只是能天使的反应。

“喂,你不是很强么?德克萨斯的意思是你比我们所有人都强,那你为什么还需要我们这些比你弱的人来保护啊?你说话啊,高高在上的萨科塔。”

“你冷静一下。小拉普,你的逻辑已经开始混乱了。”无面无表情地抬手,将手中的一只小巧的匕首横在拉普兰德的脖子上。

“你滚开,我说过,我的事情不用你管。”拉普兰德没有理会无的行为。她知道无不会下手,那家伙虽然可疑,但她却和队伍里的其他人一样——她们都太温柔了。

无将手中的匕首丢到一边,她深深地叹了口气:“小拉普你想的没错,我不会伤害你,毕竟我说过我会帮助你,永远站在你这一边——哪怕你会做出伤害同伴的事。”

拉普兰德无视了无的话,她用力甩开无的手后将无推到了一边。

“小拉普你真的很奇怪不是么?”无似笑非笑地看着拉普兰德,“现在德克萨斯已经死了,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不是么?这不就是你最初选择留在这个队伍中的原因么?”

无一字一顿地继续说道:“所以小拉普你,现在到底为什么要生气呢?”

拉普兰德的动作停住了,她没有办法回答无的问题——因为她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说过我会帮你。”无轻轻笑了起来,“如果你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让你去弄清楚。”

“什么意思?”拉普兰德终于转过身,对上了无的眼睛。

“与其在没有意义的地方浪费感情,不如想想有什么办法可以拯救德克萨斯。”

“你是说起死回生么?别开玩笑了……

“我知道小拉普你不是属于这个时代的人,我也知道你可以小幅度的改变一个小空间中的时间。”无捡起了拉普兰德双刀,“你拥有那种力量对么?被我称为‘日晷’的力量。”

拉普兰德瞳孔放大,她惊讶于无居然连她的这几个秘密都知道了。

那两把银色的刀,是在拉普兰德在这个时代在那个森林里苏醒时,静静地躺在自己身边的东西。

带着让拉普兰德感到有些悲伤的熟悉感。

“你说的没错。”拉普兰德犹豫了一下,接过了自己的刀,“但我只能停止一小段时空的时间或者小幅度的加速一段时间。时间倒流这种事情,我做不到。”

“空的歌声带有某种特殊的能力,借由我的力量她的歌声可以达到最理想的效果。”无的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这个歌声可以强化你的‘日晷’能力,从而达到时空跳跃的效果。”

无朝拉普兰德伸出了手,拉普兰德看着无的手,依旧有些犹豫。

“小拉普,我不是说过么?我永远站在你的那一边,我会帮你进行时空跳跃,回到德克萨斯还活着的时候,给你一个机会去解开心里的疑问。”

所以你为什么要帮助我?应该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拉普兰德盯着无那双金色的眼睛,试图发现什么破绽。

我知道的事情远比你多,有些必须要解决的事情,需要我们联手才能完成。”无思考了一下,回答道,“这样说可以让你相信我了么?”

现在并不是考虑代价的时候。

“好吧,具体应该怎么做。”拉普兰德选择了妥协。

“专心释放你的能力,我会帮你强化的。”无的表情重新严肃起来。

 

拉普兰德回头深深看了一眼已经失去了生气的德克萨斯和一直呆坐在地上的能天使。

“这一次,绝对,不会再让

你随随便便死掉了。”


——t.b.c——



作者登场:第一次尝试拉德的长篇,太久没写文了手有点生(捂脸)。

首先这一篇中是没有矿石病设定的,所以拉普兰德的性格正常状态的时候比较多(从游戏里的语音可以看到拉普一般还是很冷静的)。一技能“日晷”被我完全改掉了,嗯。

空的设定是有关于精一精二立绘的梗(游戏里是空隐藏了自己的真实种族),有点夜魔内味了。

以及连我都有点怀疑这个开篇真的是拉德么感觉拉德的互动太少了啊啊啊。

另外并没有黑我们阿能的意思,我个人很喜欢阿能的,这样写完全是剧情需要。

相信我,这一篇绝对不会刀(你看着这个序章和这个剧情发展再说一遍)!!

看的人多的话大概会周更。你们的鼓励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评论 ( 5 )
热度 ( 8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