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彻

直男癌患者,铁废物,怒嗑timi曜施中。

【明日方舟·双狼组·拉德】时间劫渊(长篇连载中)

是架空世界(或者说游戏主线的平行时空)

有少量私设,人物尽量避免ooc

是长篇(估计会很长)


以上,没有问题我们就开始吧。(前文请右上角目录,新来的朋友务必先看前文啊拜托了orz)





第二章  噩梦

“怎…怎么了?”空的声音传入耳中,拉回了拉普兰德的意识,“是…是出什么事了么?”

眼前的火堆跳动着红色的火光,拉普兰德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回到了行动开始前的那个晚上。她回头看向正一脸惊讶的空然后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双刀——虽然不知道原因,但这对刀是发动“日晷”的必须道具。

“没什么,大概是我感觉错了吧。”拉普兰德放下刀后重新坐回地上。

没有想到无真的帮自己进行了时空跳跃。暂且不管现在的无知不知道她进行了时空跳跃,不过看起来空自身应该是没有发觉的。

水平线上已经泛起了破晓之时的微光。

那个时候马上就会来,拉普兰德必须把握好这一次机会——必须找到确实地将那个怪物一击毙命的方法。

“喂,空。”拉普兰德想了想,转向身边的空,“你的歌,真的只是普通的‘歌’么?”

空似乎愣了一下,她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无已经告诉过你了么…唔,其实我的歌可以将范围内的生物的体质进行一定程度的强化,不过强化的时间有点短……”

强化么?自己的能力以及德克萨斯的剑雨被空强化之后大概可以彻底地打败那家伙了吧。

“…等一下,”空敏锐地意识到了什么,“拉普兰德你不会改变主意想带我一起去了吧?”

“…嘛…如果你执意想去的话…”拉普兰德摸着自己的后脑勺,眼神有些飘忽不定。

“当然想去了,我才不想一个人留守!”

嘛,直接省去了烦恼如何再次请求这家伙一起去的麻烦。

 

“诶?所以说德克萨斯你其实是用双手剑的么?”

和自己之前预测的一样,空果然可以很自然地和德克萨斯进行话题。拉普兰德看着并肩走在自己前面的空和德克萨斯,这样想着。

不过如果是现在这样的话,连之前和德克萨斯那段有些尴尬并且令自己感到烦躁地无意义地对话都不再存在了。

拉普兰德自嘲地笑了笑。

“是很久之前有个人教我的。”德克萨斯继续着和空的对话,“不过那个人说双手剑对我来说负荷太重了,还是尽量用单手剑就好。”

“这么说,拉普兰德用双刀是很厉害的了。”空点了点头。

“嗯。”

预料之中的,平淡到不能再平淡的回答。

 

“我们到了。”拉普兰德轻声说道。

德克萨斯和空结束了对话,将注意力放到了不远处的佣兵驻地上。拉普兰德仔细地看过驻地的每一处,还是没有发现那个怪物存在的任何痕迹。

“等一会的时候,德克萨斯和空去找那个文书,我在外面清理没有被可颂她们的骚动引走的人。”拉普兰德指示道。

德克萨斯似乎没有想到拉普兰德会指示行动,但她还是点了点头:“知道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拉普兰德并不确定进行时空跳跃之后那个怪物是否还会存在,但是提前叮嘱一下总是没错的,“如果我发现不对劲的地方让你们赶紧撤退,不论你们找没找到文书,都必须得撤退。”拉普兰德顿了顿,补充道,“这次找不到还有下次机会,但是如果死掉了,那么就连机会都没有了。”

“嗯,明白。”德克萨斯看着拉普兰德,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急促的枪声和刺耳的警报声响了起来——就和之前一样。拉普兰德的内心下意识地狠狠抽动了一下。

“走吧。”拉普兰德握紧双刀,从藏身处冲了出去。

这一次,一定……不会让你随随便便死掉了。

 

为了更及时地感受到那个怪物的气息,拉普兰德有意识地收敛了自己的戾气。她不敢有一丝懈怠,一直紧绷精神注意着四周的动向。

正当拉普兰德都怀疑是否因为时空跳跃的原因那个怪物已经不再存在了的时候,地面传来了让她恐惧的震动。

是那把巨刃撞击地面发出的声音。

“喂!来了个难搞的家伙,朝你们那里去了!”拉普兰德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显出一丝慌张。

下一刻,她看到德克萨斯和空从那个怪物正在靠近的房间里撤了出来。

显然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程度的敌人,德克萨斯和空都有些发愣,但是德克萨斯迅速冷静了下来,她一边护着空,一边谨慎地来到了拉普兰德身边。

“跑么?”德克萨斯沉声询问拉普兰德的意见。

拉普兰德摇了摇头,大概在她们决定转身跑的瞬间,那个怪物就会丢出巨刃刺穿她们。

拉普兰德突然伸手拉住德克萨斯的手腕后将她拉到一边,避开了因为地面冲击而倒下的石柱。

拉普兰德深深地吸气,无视了德克萨斯惊讶的眼神。

“你有办法打穿那家伙的重甲后伤到他么?”几秒后,虽然已经知道了答案,但拉普兰德还是问道。

“有,但是不能保证一定能打到他。”德克萨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她在努力让自己震惊下来。

“我…可以强化你们的能力…”空紧紧拽着拉普兰德的衣角说道,“你昨天问我的能力就是在预防今天的情况么?”

德克萨斯深深地看了拉普兰德一眼,没有说话。

“那么我来想办法控制他的行动,德克萨斯你来打倒他。”拉普兰德无视了德克萨斯的目光指示道。

“了解。”德克萨斯的左手中再次出现了那柄和她右手中一模一样的带着红色光芒的光剑。

没有必要再有所保留了,如果在这里结束了,拥有再强的能力也没有意义了。

拉普兰德的银色眼瞳中闪现出慑人的光芒,她握紧双刀压低身体。明明是柔和的银色光芒却带着让人颤抖的压力在拉普兰德的周身升起。下一刻,仿佛是被这些银色的光芒锁定了一般,那个怪物停下了脚步,有些痛苦的捂住了头。

拉普兰德的特殊技能——精神摧毁。

“德克萨斯和空准备。”拉普兰德沉声指示道,“三。”

空双手合十,悠扬的歌声由空轻声哼唱出来,以她为中心展开了一个小范围的立场。拉普兰德的精神摧毁也在瞬间被强化。

“二。”

受到拉普兰德精神摧毁影响的怪物跪倒在地上,德克萨斯也在同时一跃而起,金色的剑光由她召唤出来。

“一。”

金色的剑雨倾泻而下,将没有反抗能力的怪物的身体贯穿无数十个血洞。拉普兰德在怪物被贯穿之后快速挥刀而上,没有任何犹豫地砍下了他的头颅。

鲜红的血液溅了拉普兰德一脸,在确定怪物已经完全没有生命迹象之后拉普兰德瘫坐在了地上。

她做到了,这一次她解决了这个难整的怪物。她有些疑惑的看了看自己的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空的强化的原因,她觉得自己的能力比之前强了很多。

 

“啊啦,已经结束了么?”能天使扛着枪从树丛后钻出来,她的目光落在怪物已经面目全非的尸体上,吹了声口哨,“诶?看来你们解决了一个了不得的大家伙啊。”

拉普兰德盯着能天使看了几秒后,沉默地移开了目光。

“嗯,多亏了拉普兰德的指挥。”德克萨斯朝能天使点了点头。

说实话,每当看到德克萨斯和能天使这样默契交谈的时候拉普兰德的心里总有一种诡异的烦躁感。

她想起了之前她对能天使产生的杀意。

“拉普兰德你脸上沾了好多血啊。”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不由分说地开始用手帕擦拭拉普兰德脸上的血迹,“说起来拉普兰德你真的好厉害啊,感觉很多事情都被你料到了。看到那么大的家伙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害怕的僵住了来着。”

“...你看到大部分的敌人的时候都会僵住吧。”拉普兰德哭笑不得地回答。

“喂喂我是在夸你啊。”空皱起眉毛。

拉普兰德感觉到了德克萨斯投向自己的有些异样的目光——她是在…怀疑自己么?

“文书还没有找到。”德克萨斯看向能天使。

“我帮你一起找吧?”能天使拉住德克萨斯进到了佣兵们保存物资和贵重材料文件的房间里。

 

“我们准备回去吧?”拉普兰德从地上站起来,对空说道。

“嗯?不等德克萨斯她们么?”空歪着头,有些疑惑。

拉普兰德刚想说什么,然而一种非常细微的电子音传入她的耳中打断了她想说的话。

“怎…怎么了?”空注意到了拉普兰德的不对劲,但是下一刻她也皱起了眉毛,“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音。”

没有错的,并不是自己的精神过分紧张而产生的错觉,对声音敏感的空也注意到了。

“好像…是屋子里传出来的……”空有些结巴地说道。

难道是……

拉普兰德的心中闪过了一个让她恐惧的想法。

“德……”

还没有喊出口,剧烈得夸张的爆炸伴随着跳跃着的灼热火光吞噬了佣兵驻地的那几间房子。

大概是发觉自己的驻地被人偷袭了,应该是被可颂引走的剩下的佣兵引爆了驻地的炸弹。

“等…等一下……”被爆炸的余波震开的拉普兰德呆呆地望着已经变成一片火海的驻地,“不…不要…”

她什么也做不了,这一次她连补救的机会都没有。

她看见德克萨斯和能天使所待的那个屋子在瞬间炸成碎片后被火焰吞噬。

她笑了起来,但是那疯狂的笑声在片刻之后变成了无助的嘶吼。

 

有人从身后紧紧抱住了拉普兰德颤抖的身体,那个怀抱温柔得让她几乎在一瞬间就要控制不住地哭出来。

拉普兰德知道,抱住自己的人应该是苏醒过来的无。

无没有说话,她只是沉默地紧紧地抱着拉普兰德颤抖的身体,耐心地等待拉普兰德冷静下来。

似乎过了很久,无感觉到拉普兰德已经停止了颤抖,她轻声说道:“冷静下来了么小拉普?”

没有回答无,拉普兰德只是呆呆地看着熊熊燃烧着的火焰。

“现在,你想怎么办呢?”无再次开口问道。

冷静下来的拉普兰德大脑已经重新恢复了可以好好思考的状态。

“她…她们两个真的已经死了么?”拉普兰德反问了一句。

“嗯,我已经感觉不到她们的气息了。”无点了点头,放开了拉普兰德,“所以小拉普,你要怎么选择呢?是到此为止,还是再来一次。”

拉普兰德盯着躺在地上的自己的双刀,没有说话。

“我说过我会永远站在你这一边。”无叹了口气,“所以无论小拉普你做出怎么样的选择我都会尊重你的意见。”她想了想,补充道,“但是能够打开这个死局的,只有你。”

“……”

“虽然很难,但你还有机会。”

“1:99的机会么?”拉普兰德自嘲地苦笑起来。

“不,是1:500的机会。”无一字一顿地说道。

拉普兰德捡起了自己的刀,认真地擦掉上面的血迹后,对无说道:“那就开始吧,第二次的时空跳跃。”

只是1:500而已,哪怕是一千亿分之一的几率,我也要救给你看。

 

拉普兰德猛地睁开眼睛,她看了看周围,坐在火堆边的德克萨斯正一脸狐疑地看着她。

“你突然拿着刀干什么?”德克萨斯皱着眉问道,赤红色的眼中透出了些许警觉。

“没什么。”拉普兰德摇了摇头,将双刀收了起来后缓缓坐下。

看来自己又回到了行动之前的那个晚上。

眼前的火堆中跳动着金红色的火花,拉普兰德看着火堆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想要打败那个拿着巨刃的家伙,空的强化能力是必要的。而根据第一次行动的经验,能天使的子弹只能起到干扰的作用,想要伤到那个怪物目前只能依靠德克萨斯的剑雨。

等等,如果将两组人要进行的工作交换一下呢。只要德克萨斯不进入那个佣兵驻地她就不会死了吧。

但是,这样一来就等于放弃了能天使和可颂。如果能天使死了……

拉普兰德的脑海中浮现出德克萨斯为了救能天使而被巨刃贯穿的场景。那家伙就算放弃自己也要去救那个萨科塔,如果能天使出事了德克萨斯大概会崩溃吧。

拉普兰德敲了敲自己的脑袋。

没有办法了,还是得保留原本的分组,大不了由自己去找那个什么文书就好——但是这样一来就不能及时预防外面的变数,看来得拜托无那个家伙照看一下德克萨斯了。

拉普兰德叹了口气,她抬头的瞬间注意到了德克萨斯的目光。

说起来貌似每一次时空跳跃之后都会发生一些变化。

“可颂是为了赚钱,能天使是为了在旅途中找到自己一直在找的人,空的原因的话你也知道,她是为了离开一直束缚自己的那个小村子去看到外面的世界。”在拉普兰德试图找个话题缓解尴尬的时候,没想到德克萨斯先开口了,“我,是为了报仇。”

拉普兰德的瞳孔颤抖了一下,她没有想到德克萨斯会这样语气平淡,没有任何隐瞒意味地说出自己的目的。

“那么,拉普兰德,你又是为什么呢,为什么选择加入这个队伍。”德克萨斯面无表情地盯着拉普兰德,“真的只是为了,跟着空而已么?”

拉普兰德楞了一下,进而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容:“不啊,空那家伙怎么样都好。”

拉普兰德开始思考自己到底要怎样回答德克萨斯的问题,太过敷衍的话大概更会引起德克萨斯的怀疑吧。

现在是一个获取德克萨斯信任的好机会。

“如果真的不想说的话,也不必说。”德克萨斯垂下眼帘。

“等等,”拉普兰德想到了办法,脱离了沉思,“有人在等我去拯救。”她下意识地握了握拳头,这并不是为了敷衍德克萨斯而刻意装出来的举动。

“为了拯救那个人,我必须变强。那就是我加入你们的原因。”

拉普兰德的脑海中再次浮现出母亲将自己从后门推出去时那个脆弱而温柔的笑容。

在遇到无之前她没有想过通过“日晷”的力量回到过去,因为那时的她的确做不到。在无强化过自己的力量之后虽然可以进行时空跳跃,但依旧不能回到过于遥远的过去。

如果自己的力量可以变强的话,或许可以回到过去弥补一切。那样的话——她甚至不用纠结于到底要不要杀掉德克萨斯。

拉普兰德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惊到了。

但是那么遥远的过去,真的可以回去么……

拉普兰德使劲晃了晃头,不再胡思乱想。

“你不必多说。”德克萨斯轻声说道。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拉普兰德感觉德克萨斯的声音似乎变柔和了。

“那么作为交换。”拉普兰德露出一个有些邪气的笑容,“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么?”

德克萨斯似乎楞了一下,她思考了一下说道:“如果你是要问我为什么要复仇的话我大概不会告诉你。那种事情连能天使都不知道。”

拉普兰德耸了耸肩,说道:“嘛,好吧。那么,”她停顿了一下,整理了一下措辞,“你和能天使是怎么认识的?”

“她帮过我很大的忙,在我因为失去了很多,软弱迷茫无法前进的时候。”德克萨斯似乎有些疑惑拉普兰德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但她还是礼貌地回答了,“她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

德克萨斯盯着火堆,红色的火光映在她的赤红色眼瞳中,像是闪闪发光的星辰。

“很奇怪啊。”拉普兰德舔了舔嘴角。

“什么奇怪?”德克萨斯不解地看向拉普兰德。

那种奇怪的烦躁感又开始在拉普兰德的心里跳动,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道:“一个强大的萨科塔有什么理由去救一个落魄的鲁珀。这对她没有好处不是么?”

“她不可能会放着落魄的人不管。”德克萨斯皱起眉毛,她似乎有些生气了。

“别开玩笑了。”拉普兰德似笑非笑地对上德克萨斯已经显现出怒意的眼睛,“拉特兰的萨科塔,明明就是世界上最傲慢而清高的存在。”

拉普兰德很清楚德克萨斯对能天使的在意,她知道自己这样说会让她和德克萨斯之间的关系迅速恶化,但她就是无法停下来。

是因为刚刚涌现在她脑海中的那些痛苦的回忆引发了她的怒气么,出现在她内心之中的那种莫名的烦躁感如同火焰一般开始剧烈燃烧。

“所谓的朋友,根本就是建立在对等关系上的。你说独来独往的完美的萨科塔会没有任何理由地和普通人交朋友?饶了我吧。”

“你什么意思?”德克萨斯站了起来,“你是想说她只想利用我么?”

“谁知道呢。”拉普兰德面无表情地瞟了一眼德克萨斯按在剑柄上的手,“或许只有你认为你们是朋友吧。”

不爽,真的很不爽。拉普兰德咬了咬牙,避开了德克萨斯的目光。

“我不理解你这么说的原因。”德克萨斯松开了握着剑柄的手,“你很奇怪。能天使,她不是你说的那种人。”

“啊,你说的对。”拉普兰德无声地笑了起来,她再也无法忍受,内心之中的烦躁剧烈膨胀,几乎要将她在瞬间吞噬。

“你说的没错,能天使不是这样的人。在你眼里我只是个来历不明杀起人来戾气很重的疯子。你永远只会看着能天使!我永远只能远远地看着你……并且我!”

并且我被迫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死掉!即使我穿越时空试图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拉普兰德拼命忍住了几乎要脱口而出的两句话。

不管对德克萨斯说了多少都是没有意义的。

之前发生过的事情已经不存在了,就像是一场似真似假的白日梦。不论拉普兰德怎么解释,德克萨斯都不会明白的。

她只会认为她是个奇怪的骗子。

不会明白她们曾经怎样在行动开始之前为了打发时间而聊天。

不会明白她会怎样因为拯救能天使而被巨大得夸张的刀刃撕裂。

不会明白拉普兰德会有多么愤怒,想要杀掉能天使。

不会明白拉普兰德是如何拼命摧毁那个强大的怪物后还是没能从突如其来的爆炸中救下她。

那种苦涩的无助和愤怒,德克萨斯永远也不会明白。

拉普兰德闭上了嘴,虽然她的瞳孔还有些颤抖,但在发泄了这么多之后,她感觉自己冷静下来了。

“我在旁边转转。”

拉普兰德披上外套,拎起长刀,面无表情地离开了。她没有看德克萨斯的脸。

她不想看。

 

“小拉普你太不冷静了。”

熟悉的声音从拉普兰德的背后传来。

“你不睡觉么?”拉普兰德的声音已经恢复了平静。

“你忘了么,我平时都是想睡就睡的,至于空,我出来的时候她本身就是沉睡状态的。要说应该睡觉的,”无双手背在身后,跟上了拉普兰德的脚步,“难道不应该是小拉普么?进行了两次时空跳跃,你应该已经将近三天没有休息了。”

“在把这破事解决之前,你觉得我有功夫睡觉么?”拉普兰德挑眉。

“过于疲劳是会影响实力的。”无很认真地回答,“话说我没明白,你干嘛要用能天使的事情去挑衅德克萨斯?如果你想达成目标的话难道不应该取得德克萨斯的信任么?”

“啊,可能我疯了吧。”

无似乎别有深意地笑了一下,但她并没有多说什么。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在树林里乱转。

似乎是不习惯这种诡异的沉默,无选择了开口:“算了,我送你个免费情报吧,小拉普。”

“说。”

“德克萨斯的确是你所想的那个‘德克萨斯’哦。”无轻声说道,“所以小拉普,你现在可以放心下来下手了么?以你目前的能力,杀掉她并不难吧,况且如果我想得没错的话,你还有能力没有在她面前用过吧。哦,不用担心能天使和可颂,我说过我永远站在你这边,她们两个我会帮你解决的。”

拉普兰德停下了脚步,无歪着头,微笑着对上她的目光。

“你…”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无依旧带着干净单纯的笑容。

拉普兰德避开无的眼睛,她低下头,刘海遮住了她的半张脸。无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

“小拉普,你在犹豫什么?”无的表情严肃起来,“现在困扰你的不就是德克萨斯会在你搞清楚她的身世后下手之前就死掉么,我已经告诉过你了,她就是那个‘德克萨斯’,现在你先一步杀掉她不就好了么?”

是的,我到底在犹豫什么。

拉普兰德咬了咬牙,握紧了拳头。

“你解决掉这件事情之后,”无顿了顿,突然露出诡谲的笑容,“我们不就有时间研究怎么回到你想要去到的时空了么?”

“你…”拉普兰德有些烦躁地咂舌,“现在你突然告诉我她是什么人我也没办法改变计划了,何况我刚刚才和她吵过架。”

“那需要进行时空跳跃么?”

“没必要,等等会的事情解决,大概可以打消她对我的疑虑吧。”拉普兰德的嘴角挑起一个弧度,“到时候动手也不迟。”

 

拉普兰德依旧没有看德克萨斯,虽然还有些怀疑无的话,但是那个家伙似乎的确没有骗过自己。

这一次应该能尽快解决那个碍事的怪物,毕竟无知道文书的位置所在,她们没必要浪费太多时间,运气好的话可能还能在那个怪物被惊动之前先一步离开。

“我们到了。”德克萨斯的声音传入拉普兰德的耳中,拉回了她的思绪。

“行动。”拉普兰德瞟了空一眼,空的瞳孔中,金色的光芒一闪而过。

 

“东西拿到了,准备撤退吧。”空和德克萨斯从目标房间中撤出来。

“很好,那么我们…”拉普兰德话音未落,熟悉的刀刃撞击地面的声音传了过来打断了她的话,拉普兰德有些不耐烦地咂了下舌。

“这个家伙……”德克萨斯看到怪物的巨刃,似乎有些动摇。

“冷静,配合好的话,打败他应该没有问题。”拉普兰德握紧双刀,沉声说道。

 

金色的剑雨倾泻而下,贯穿了怪物的身体,拉普兰德挥刀而上斩下了怪物的头颅。

“结束了。”德克萨斯看着怪物的尸体,出了一口气。

“嗯,抓紧时间撤退。”拉普兰德点了点头。她看了看某个方向,这次是因为进行得太顺利了么导致比之前两次都快,所以能天使并没有过来么。

而且,拉普兰德觉得自己的能力貌似又加强了一些。

是因为时空跳跃的原因么。

 

等到三个人走出去一段距离之后,巨大的爆炸声从佣兵驻地传来,德克萨斯回头看向那一片火光,喃喃道:“是因为发现自己的驻地被人偷袭了么?”

“嗯,大概吧。”拉普兰德一边不动声色地回答,一边缓缓举起了刀。

她的目标是德克萨斯的后心。

身边的空的双眼不知何时变成的金色,头上的兔耳也变成了狼耳——无正沉默地等待着拉普兰德接下来的行为。

然而就在拉普兰德的刀即将触及到德克萨斯的时候,巨大的杀意在瞬间充斥了三个人的四周。

看到也在瞬间警觉起来的德克萨斯,拉普兰德只好暂时作罢。

“有别的什么人来了。”德克萨斯环视着周围,低声说道。

下一刻,拉普兰德挥刀挡在德克萨斯身前,架住了从上方急速降落下来的一把纯黑色的钢刀。

“后退。”拉普兰德对身后的德克萨斯和空说道。

钢刀的主人是一个蓝色长发,有着一对黑色龙角的年轻女孩。女孩翻身踢在拉普兰德的刀上后借力退了出去。

拉普兰德瞟了一眼女孩腰间的另一把红色的钢刀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这个人很强,比刚刚的那个怪物强很多,或许称面前的这个人为“怪物”才更贴切。

“…陈?”拉普兰德下意识地开口,喊出一个有些陌生的名字。

“你见过我?”似乎叫做陈的年轻女孩挑了挑眉毛,重新举刀摆好了进攻架势,“这个佣兵团是我们雇佣的,你们从他们那里拿走的东西,可以留下么?”

“跑!”拉普兰德对身后的德克萨斯和空大吼,同时释放了精神摧毁。

刚刚的战斗对拉普兰德还是有所消耗的,再次释放的精神摧毁比之前的弱了一些,再加上陈比刚才的家伙强了太多,陈只是微微皱了皱眉。

“把…把文书留给她不就好了么?”无不知何时恢复成了空,她因为紧张,有些结结巴巴地问道。

“你是笨蛋么?”拉普兰德咬牙再次挡住冲破了精神摧毁而冲过来的陈,“她又没说留下文书就会放过我们。”

 

空和德克萨斯似乎已经离开了一段距离了,拉普兰德看到了德克萨斯转身离开时复杂的眼神。

“喂,你的同伴可是丢下你一个人走了诶。”陈再次和拉普兰德兵刃相交,黑色的钢刀和银色的长刀摩擦出金红色的火花。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和她们像是同伴的?”拉普兰德冷哼了一声。几次刀刃的撞击震得她虎口发麻,几乎握不住刀,但她努力忍住了。

“可是你不是掩护她们逃走了么?”陈似乎瞟了一眼德克萨斯和空离开的方向。

“我只是嫌她们在这里太碍事了。”拉普兰德原本空着的左手突然抽出剩下的那把长刀刺向了陈,“往哪看呢?”

陈微微侧身躲过拉普兰德的袭击后右手用力,用手中钢刀打开了拉普兰德的长刀。

“喂,我说,你要的东西在我这里。”拉普拉德从口袋中拿出文书在陈的眼前晃了晃,“所以没必要追她们了。”

“那就有点麻烦了。”陈拉了一下自己的手套,“不过不重要,先解决挡在这里的你吧。”说罢,她的手伸向了那柄未出鞘的红色的刀。

……赤霄。

拉普兰德认出了那把刀,她下意识地后退了半步。

这家伙终于要认真了么?拉普兰德咬了咬牙,握住手中的长刀。

红色的光芒在瞬间闪过,拉普兰德被震出几米远后稳住了身形。她大口地喘息着,眼睛仍旧死死盯着陈,警戒着她接下来的行动。

“居然挡住了。”陈似乎有些惊讶,“刚刚有种很奇怪的感觉……”她盯着拉普兰德,微眯起眼睛。

拉普兰德在预判到陈出刀的瞬间发动了“日晷”,在没有无的强化以及她自身并不在万全状态时她只能暂停很短的一瞬时间。

但是这一瞬就足够她看清楚陈出刀的轨迹了。

她惊讶的是陈似乎感觉到她的能力了。

 

拉普兰德愣住了,就在她分神的瞬间,陈不见了。

是去追那两个家伙了么?难道她的目标不仅仅是文书?拉普兰德想起了陈在听到自己说文书在自己身上时有些奇怪的反应。

“啧,真麻烦。”

 

“你还真是…穷追不舍啊。”陈停下脚步挡住从背后袭来的拉普兰德的攻击。

“你这句话是在说你自己么?”拉普兰德单脚蹬踢树干,再次加速冲向陈。

下一秒,拉普兰德和陈都意识到了突然袭来的杀意,两人同时离开了原地。

光剑落下——是德克萨斯。

“你回来干什么?”拉普兰德几乎是恼怒地吼道。

“你一个人打不过她。”德克萨斯握住剑,严阵以待陈接下来的攻击。

“你以为加上你就可以了么?”拉普兰德瞟了德克萨斯一眼后又盯回到陈的身上,“空是蠢货,你也是蠢货么?”

“你现在是我的同伴。”德克萨斯面无表情地回答,“而且,空很担心你。”

无那个笨蛋,连这点事都做不到么?

拉普兰德没再说话,如果说陈的另一个目标是德克萨斯和空两个人的其中一个的话,拉普兰德她必须比刚刚更加谨慎。

下一秒,拉普兰德的眼神变了,赤红色的虚幻的龙出现在陈的背后,赤霄上同时泛起猩红色的光芒。

目标是,德克萨斯。

 

“德克萨斯。”拉普兰德举起双刀,刀身和她的四周散发出柔和的银白色光芒,光芒汇聚成两只虚幻的银色的狼浮在她的四周。

“我在。”德克萨斯有些惊讶地看着拉普兰德释放的能力。

“我命令你逃跑。”拉普兰德银灰色的双眼中没有一丝犹豫。

面前的陈也举起了赤霄,她手握赤霄在身前画了一个圈,身后的龙借势附在了她的赤霄上。

“我之前说的一切都是在骗你。”拉普兰德露出诡谲的笑容,“我没有要拯救的人,我一直是一个人所以也没有谁需要我来拯救,我只是想获取你们的同情。我加入你们的理由就是为了伺机杀掉你,仅此而已。至于理由,那不重要。”

“啊,没错,你说的没有错,我是个骗子。我这样的人,不值得你来关心。”

 

赤霄·绝影。

精神摧毁加持之后的狼魂。

 

尽管陈的目标是德克萨斯,但是她没有办法无视拉普兰德的这一击。赤红色的龙吼叫着冲向了银白色的咆哮的狼。

陈脚步顿了一下,她用空着的左手捂住嘴,大概是拉普兰德全力释放的精神摧毁的作用,有红色的血液从她的指缝中溢出。

但是陈的实力和拉普兰德还是相隔太远了。

赤红色的龙轻而易举地撕碎了银白色的狼。

拉普兰德手中的刀被震飞,十几道巨大的伤口在她的身上裂开。鲜红的血液飞溅开来。

下一刻,陈追上了来不及逃走的德克萨斯。赤霄轻而易举地撕开了剑雨的屏障。

拉普兰德看见了德克萨斯赤红色双眸中溢出的水光。

 

“…你不要哭了…给你……”

“要不…刀……只要…欺负……”

 

破碎的灰色记忆伴随着刻骨铭心的剧痛出现在拉普兰德的脑海中,她不知道这些记忆代表着什么。

她也不清楚,为什么陈的目标是德克萨斯。

这些都不重要。

但只有一件事情是确定的。

 

她再也不想看到德克萨斯在她眼前死掉。

这是现在拉普兰德心中唯一存在的念头。

 

拉普兰德拖起支离破碎的身体朝陈丢了某样东西,陈下意识地躲开了——那是拉普兰德的一把刀。

因为陈突然闪避的动作,赤霄刺偏了——它刺穿了德克萨斯的肩膀。

同一时间,拉普兰德挣扎着站了起来,猩红色的血液顺着她的脸颊滑下,她朝着陈举起了剩下的那把刀。

陈冷漠地回头,用力掷出了她那把黑色的钢刀。钢刀将拉普兰德钉在了树上。

拉普兰德努力睁开眼睛,但是视野还是渐渐黑了下去。

在完全失去意识之前,她看到陈再次向德克萨斯举起了赤霄,以及隐隐约约的,耳边响起了熟悉的枪声。

 

笨蛋萨科塔…你来晚了啊……

 

醒过来的时候,拉普兰德意识到自己似乎躺在床上。一瞬间她甚至以为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梦。

但是身上的剧痛告诉她所有的一切都不可能是虚假的。

“小拉普,你最好好好躺着。”身边传来空,或者说无的声音,“我用我的治愈能力帮你治愈过了,但我的主要能力毕竟不是治疗,所以……”

下一刻,拉普兰德拿起床头柜上的水果刀抵在了无的脖子上。

“…你果然是知道的吧?”拉普兰德的眼中闪烁着慑人的光芒。

“你在说什么?”无并没有看抵在脖子上的刀,她只是平静地将手中削好的一只梨递给了拉普兰德。

拉普兰德深深地吸气,无告诉过她她能够救下德克萨斯的概率是1:500。

“小拉普,我虽然永远站在你这边。但是有些你所好奇的事情你不问我的话,我是不会特意告诉你的。”无叹了口气。

“…我以前,是不是见过德克萨斯?”回想起那段奇怪的记忆,拉普兰德提问道。

无有些莫名其妙地看了看拉普兰德:“我虽然说过我知道的事情远比你多,但是这种发生在你自己身上的事情不应该问你自己么?”

拉普兰德确定自己之前不认识德克萨斯,如果她见过德克萨斯家族的人的话,她不可能让那个人活到现在。

但是为什么那段奇怪的记忆碎片出现在脑海中的时候她下意识地觉得和德克萨斯有关系呢。

“…她在哪?”拉普兰德沉默了一会,再次问道。

“在隔壁的房间。”无回答道,“这里是离发现你们的地方最近的一个村子。能天使赶到的时候,德克萨斯已经……”

“我知道了。”拉普兰德打断了无的话。

“话说小拉普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无眯着眼睛盯着拉普兰德,头上的狼耳也微微抖动了一下。

“没有。”拉普兰德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了无递过来的梨。

“好吧,接下来小拉普你要怎么办呢?”无撑着下巴,提问道。

陈不是她可以战胜得了的对手,就算加上德克萨斯和空或者说无也一样。

她明白了无所说的1:500。

“我问你,你知道陈么?”拉普兰德想了想,问道。

“那不是现在的你可以战胜得对手。”无故意将“现在”两个字咬得很重。

“我知道。”

“她是龙门的人,至于龙门,他们在十年前去清洗过你们叙拉古。”无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

拉普兰德愣了愣,她的心里出现了另外一个想法——一个最下策的方法。

“再回去一次。”拉普兰德看向了无。

“如你所愿。”

 

拉普兰德第四次看到那堆燃烧的火堆,但是这一次她并不在火堆旁边,她在离火堆不远处的树丛里。

火堆旁边,德克萨斯,能天使,可颂以及空正在很开心地聊着什么。

拉普兰德握了握拳,然后从树丛中走了出去。

 

“拉普兰德你回来了。”空一脸开心地扑了上来然后被拉普兰德推开。

拉普兰德的目光落在了德克萨斯身上,然后说道:“…我有话和你说。”

德克萨斯眨了眨眼睛,有些疑惑地站起身,跟在拉普兰德身后走到了离营地有些距离的空地上。

“你找我有什么事?”德克萨斯提问道,彬彬有礼但是却很疏离。

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

 

面前的德克萨斯不是和她在为了打发时间而交谈的德克萨斯。

也不是那个和她一起打败那个手持巨刃的怪物的德克萨斯。

也不是那个和她一起面对陈的那个德克萨斯。

她是第四个一无所知的德克萨斯。

 

龙门曾经清洗过叙拉古。拉普兰德很熟悉叙拉古,毕竟她是在那里出生成长的地方。德克萨斯的家族也是叙拉古的。如果说作为龙门的一员的陈看到了德克萨斯,将她作为目标大概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我要给你一个预警。”

“…我没有理解你的意思,你要预警什么?”

“你很快被人杀掉。”

拉普兰德尽量平静地说出了结论,但是德克萨斯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也对,毕竟她一直觉得我是骗子。

拉普兰德自嘲地笑了笑,继续说道:“我没有开玩笑。龙门的人在追踪你,明天你就会被他们的人找到,也许是在后天……”

“那只不过是你的猜测。”

拉普兰德清楚地看到德克萨斯在听到“龙门”时眼睛里闪过了一丝愤怒。但她并没有相信拉普兰德所谓的“预警”。

“那个人很强,没有人打得过她,你不行,能天使也做不到。”

“我不理解你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谎言。”

拉普兰德深深地叹了口气,但她依旧没有放弃。

“和我合作吧。”

如果德克萨斯也在执着于位于叙拉古的自己的家族,比起在干掉她之前或许利用的价值更大。

“我们现在难道不是同伴么?”

听到德克萨斯的回答,拉普兰德有些愣住了。她过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然后仿佛下定决心了一般说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时空跳跃。”拉普兰德思考了一下自己的措辞,“我甚至不是这个时空的人,我只不过是意外掉到这里来的,我只是想要回到我想要去到的时空。”

听到了拉普兰德的叫喊,德克萨斯眨了眨眼。拉普兰德不明白她是大吃一惊,还是难以相信,还是两者皆有。

“你不是想要复仇么?你可以和我一起回到过去,拯救你想要拯救的一切。”

“假设你所说的是真的,你想要回去的时间点和我家族存在的时间点是一样的么?”德克萨斯抛出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如果你能够回去的话,为什么现在不离开?”

德克萨斯的逻辑没有错,拉普兰德被问住了。

“但是留在这个时间线上你的未来只有死亡。”拉普兰德选择回避了德克萨斯的问题。

“我不认为回避可以解决问题。”德克萨斯直视拉普兰德的眼睛,“如果连这也要回避的话,我又有什么决心去复仇?”

拉普兰德有些焦头烂额,因为她充分了解了德克萨斯的回答意味着什么。她已经说出了她所知道的一切了,她已经做好再次被当成疯子的准备了。但她哪怕做了这么多努力,德克萨斯也没有动摇。

就算她相信了拉普兰德的言论,她的选择也不会有所改变。

“…你确信不是因为你不想丢下能天使?”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提起她的名字。”

拉普兰德深深地叹了口气,她本想再一次恶毒地回答,但是她忍住了。她不想这样恶化她和德克萨斯的关系。

“对不起,说了一些没有意义的话。忘掉它吧。”

拉普兰德放弃了。

 

“聊得怎么样?”空,或者说无挡在了准备漫无目的地在树林间游荡的拉普兰德。

“你又来干什么?”

“我还以为你刚刚就要动手呢。”

拉普兰德摇了摇头,她看到无似乎露出了一个奇怪的笑容,但是她忽视了。

不知道为什么,她想要杀掉德克萨斯的心理在逐渐消失。

 

拉普兰德呆呆地看着火堆中跳动待的火焰。

一杯热咖啡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是可颂。

拉普兰德接过杯子。

她们真的太温柔了。

“你好像很困扰。”可颂一边喝着自己杯子里的咖啡,一边问道,“是在担心明天么?我觉得没有必要,你很强。”

强?她在说谁?拉普兰德几乎要笑出声来。如果我真的足够强的话,怎么可能会让德克萨斯在我面前一遍遍地死掉。

“强其实没有任何意义。”拉普兰德喝了一口咖啡,“你还是会有很多无法完成的事情,不论我有多么疯狂。世界上总是会有更多更强的人,而且他们可能会一拥而上地过来攻击你。强不意味着你可以解决所有你遇到的问题。”

什么也无法改变,不论我怎么做,也只能被一次又一次地打败。

“是么?真的只是不能改变而不是,”可颂盯着拉普兰德的眼睛,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而不是你已经放弃了么?”

拉普兰德愣了愣,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喝了一口咖啡。

“今天我来守夜就好,拉普兰德你去休息吧。”可颂说道,“虽然不知道原因,但你似乎很需要休息的样子。是因为之前和那些白衣人战斗的原因么?还是因为我伤到你了?”

“不,没什么。”拉普兰德站起身,“谢谢你的咖啡。”

 

拉普兰德不想起床,似乎是因为她真的很缺睡眠,她把脸蒙在被子里后在被子里来回打滚。

“拉普兰德你是身体不舒服么?”能天使的声音传入耳中。

“...嗯。”

“那你好好休息。”能天使轻声说道。

等到能天使离开之后,拉普兰德深深地叹了口气。她听见帐篷外面能天使在重新布置作战安排,似乎可颂被安排独自去吸引佣兵了,而空和之前安排的一样被留在了营地——不过她多了一个照顾拉普兰德的任务。

这样一来,外出的三个人大概都会死吧。

拉普兰德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犹豫什么。

不过既然她已经穿越了那么多次时间,稍稍休息一下似乎也无妨。对于现在的拉普兰德来说,她的手上有着大把的时间。

尽管无曾经治愈过她重伤的身体,但是一直时空跳跃之后精神和心理的疲惫是无法被治愈的。

正当拉普兰德快要睡着的时候,有人进入了帐篷。拉普兰德实在太困,她没有留意是谁来了。

“……”

那人似乎犹豫了一下,然后慢慢走出了帐篷,脚步声也渐渐远去。

真是令人怀念的声音啊。

那是德克萨斯的脚步声。

 

当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拉普兰德翻身坐了起来,睡意也在瞬间完全散去。她揉了揉眼睛,开始环顾四周。

德克萨斯已经走了。拉普兰德正想冲出去,但是她停下来了。她没有想到会是德克萨斯,但是现在貌似没有必须要冲出去找她的理由。反正同样的事情会一次又一次地重复。

“被那个拿着巨刃的家伙或者陈……”

拉普兰德喃喃自语,声音中带着放弃,但她突然转过头,看向床铺旁边的简易小桌上,那里多了一昨晚没有的东西。

一整盒巧克力棒。

“什么……”

拉普兰德呆呆地看着那盒巧克力棒,整个队伍中的人都知道这是德克萨斯才会有的东西。

“…德…”

拉普兰德发出空洞的笑声,她拿起巧克力棒,看到了压在包装盒下的便条。

 

我不理解你昨天在说什么。

但是感谢你的担忧。

我会非常小心。

照顾好你自己。

 

整洁的笔记,虽然没有署名,但是你能瞬间意识到作者是谁。

“…咳,你是笨蛋么?你真的是笨蛋吧……”拉普兰德笑了起来,她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她只能大笑。

“你真的是笨蛋吧,要是相信我的话不应该留下来么?就算不相信我也还是要道谢么?太不合逻辑了……就像上一次一样,我说过我的目的是杀掉你,但你还是要跑过来救我么?”

拉普兰德深深地叹了口气,然后沉默地拆开巧克力棒的包装盒,拿出一根巧克力棒放进嘴里。

“好苦。为什么…你会喜欢这种鬼东西……”

太苦了,拉普兰德简直想哭,这种苦涩的味道让拉普兰德的眼里充满了泪水。

“你是白痴么?说真的,是么?因为你喜欢,所以你也给我了一些?每个人喜欢的味道都不同,我真的,非常讨厌苦味。”

但是拉普兰德还是把巧克力棒吃完了。看着空空如也的包装盒,拉普兰德攥紧了手。

“我真的非常讨厌…非常讨厌被人担心……”

拉普兰德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她完全不在乎所谓的小队。她就是这样的人。

“我…”

拉普兰德用力咬紧嘴唇,几乎快要流血。苦涩的味道还残留在舌尖上,拉普兰德的视野有些模糊不清。

“…德克萨斯。”

再次呼唤她的名字,拉普兰德下定了决心。虽然毫无理由,但是她感性地做出了结论。

“别开玩笑了。”

拉普拉德穿上外套,拎起双刀。

她想要救出德克萨斯,并确实地获得德克萨斯的协助。虽然这并不合理。她想要知道她空白的这些年叙拉古或者德克萨斯家族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可以的话她或许还能知道德克萨斯家族毁灭她的家的理由。

这对她回到过去拯救她的家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她站起身,走出了帐篷。

 

“好吧,小拉普,这一次,你想回到什么时候呢?”无坐在帐篷外面,似乎正在等她,“如果你现在想去追她们的话大概已经来不及了。”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拉普兰德抱着胳膊,盯着无的眼睛。

无避开拉普兰德的目光:“你是指什么呢?”

“最开始我以为你帮助我是为了可以改变你自己的未来,但是现在冷静下来想想,我想要改变的只有过去,并不会对未来产生影响。”拉普兰德缓缓说出自己的疑问,“而且你说你知道很多事情,你是怎么知道未来要发生的事情,而且是应该和你并不相关的,德克萨斯的未来?”

无叹了口气:“哎,小拉普,看来和你说话我要更小心一些了。”她想了想,“这么说吧,我帮你的原因大概和你为什么在意德克萨斯有关系。我和你说过的吧,目前的死局,只有我们两个才能想办法打开。”

拉普兰德盯着无看了一会,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那么,可以回到可颂还在做咖喱的时候么?”

“如你所愿。”


——t.b.c——


作者登场: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快就更新(明明没有多少人看555),我怕我突然涌现的脑洞忘了,所以就更了。

这章真虐(咂嘴),顺便挖了几个坑(希望我后面不会忘记填)。老陈的性格有点不好把握,毕竟类似于黑化的陈(ooc怪我【捂脸)。不过有一说一,这种性格的陈我个人还挺喜欢的。

我拉普兰德的性格突然也写不好了15551

下一章应该会发糖(等一下这一章明明就发了很多糖啊【理直气壮。),大概会在下周二或者周三更新,敬请期待。

各位走过路过点个小心心吧5555,我是文笔剧情变差了么还是长篇没人看我双狼组的文第一次这么点热度我哭了orz

评论 ( 10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彻 | Powered by LOFTER